宝宝防晒6个月后可涂防晒霜

2011-03-25  | 防晒 宝宝 防晒霜 

  “小暑过后,各地气温居高不下,随着暑期的到来,许多家长都为孩子制定好了暑期夏令营的计划,但是你做好了为自家宝宝暑期的防晒计划了吗?特别是新妈妈,你是否担心宝宝在第一个夏季就被晒伤有些措手不及呢?面对毒辣的阳光,细皮嫩肉的宝宝,怎么能经受强烈的阳光。不必着急,在这里妈妈们一定能找到量身为宝宝做的夏日“防晒服”,保护宝宝度过夏季。

  ·驱蚊篇:防蚊驱蚊妙方

  ·防晒篇:正确防晒全指导

  ·夏天,让宝宝告别“红屁屁”

  ·初夏,帮宝宝赶走10大常见病

  ·高温来袭 帮宝宝赶走“痱子”

  ·6招让你的宝宝夏天也有好胃口

  ·消暑降温好方法 让宝宝远离苦夏

  ·宝宝安度梅雨季 第一要防手足口

  ·盛夏安全 宝宝最易发生的5个意外

  ·7月中暑高发期 如何预防宝宝中暑

  ·夏天再热 绝不能对宝宝做的6件事

  ·夏天不让宝宝拉肚子 就要多洗手

  ·夏季宝宝清凉食谱

  ·更多宝宝度夏内容

宝宝防晒6个月后可涂防晒霜

  宝宝防晒6个月后可涂防晒霜

  如果你的宝宝未满6个月,最好的办法是夏天不要让他直接暴露在太阳下。如果确实需要外出,最好穿戴上适合的帽子和衣服,并且使用遮阳伞。宝宝6个月以后,就可以全身涂防晒霜了,阳光容易晒到的部位要多涂一些,比如耳朵、鼻子、颈背和肩膀。给宝宝使用防晒用品请一定注意:确保你选择的是正规厂家的宝宝防晒乳液;出门前30分钟,在暴露的皮肤上涂抹防晒乳液;以后每过2小时,就应该给宝宝重新再涂一遍。涂了防晒霜后,孩子出汗后,再涂一遍。从户外回到室内后,用温水洗澡,洗净防晒霜;晒红的部位,薄薄涂抹一些清爽的婴儿护肤乳液。而有自理能力的宝宝,妈妈最好能教他一些自我防晒的小常识,多选择在树多的地方玩耍或步行,出门带一瓶水,不仅能防暑也能给肌肤补充水分,不要挠被晒红的皮肤,引导孩子增强自我防晒的意识。

  游泳注意避开紫外线高峰时段

  宝宝的肌肤很娇嫩,但宝宝没有保护意识,他们对世界充满了好奇,特别是阳光明媚的午后,绿树红花,阳光和风。2岁以后的孩子对这些美好的事物跃跃欲试,想去感受,但是新妈妈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合宝宝出行的时间,尽量避免紫外线高峰时段。出门尽量不要在

  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不要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最好能赶在太阳刚上山或即将下山时带宝宝出门走走,减少宝宝被晒伤的危险。已经上小学的宝宝们,喜欢在暑假,约上同学游泳解暑,家长们一定要提醒孩子,不要在紫外线最强烈的时间段游泳,并且不要游完泳让肌肤长期暴晒于太阳下,容易造成皮肤晒伤,甚至脱皮。

  不要因为晒伤把宝宝关在家

  有的妈妈,为了不让宝宝晒黑、晒伤,宁愿将宝宝关在家里,减少他们的户外活动,这样的做法不仅会使宝宝狂躁不安,也会让宝宝缺少对阳光的吸收,免疫力低下。婴儿体内的维生素D主要是皮肤在日光的作用下合成的。由于天然食物中含维生素D很少,如果婴儿户外活动减少,体内维生素D来源不足,会导致奶类中的钙在肠道内不能完全吸收,产生维生素D缺乏导致佝偻病,所以做个好妈妈一定要让宝宝顺应自然生长,一个好的心态也能帮助宝宝度过炎炎夏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防晒6个月后可涂防晒霜》摘要:宝宝最易发生的5个意外 ·7月中暑高发期 如何预防宝宝中暑 ·夏天再热 绝不能对宝宝做的6件事 ·夏天不让宝宝拉肚子 就要多洗手 ·夏季宝宝清凉食谱 ·更多宝宝度夏内容 宝宝防晒6个...
相关文章给宝宝选安全的防晒霜怎样给宝宝防晒才有效
物理防晒的防晒霜对胎儿没影响宝宝要阳光还是要防晒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