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个月婴儿多动手益于脑部发育

2011-03-24  | 兰心 泽泽 分捡 

  10-12个月婴儿多动手益于脑部发育

  泽泽是一个顽皮的孩子,有时候强制要求他是不管用的,只有顺着他的思想去引导他才会达到教育的效果。嘻嘻,希望对其他妈妈有帮助哦!特别喜欢女孩子的手要灵巧点,没有孕育宝宝前就想着如果是个女宝宝就培养个兰心慧质有灵性的女博士出来,期望值是高点了。如果让宝宝的小手指更加灵活,触觉更加敏感,孩子就一定会更聪明、更富有创造性,思维也会更加开阔。因为公婆都是知识分子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们达成了共识:从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开始。刚出生的时候 有意识地刺激菲菲的小手在她的手掌心上轻轻的拍打。到她2个多月的时候经常把手放到嘴巴里,这时不要强行干预。也是锻炼宝宝手的协调能力的好时机当孩子3 个月时就会抓玩具了,此时需要训练抓握能力,给他多种质感和形状的物体让他体验。

10-12个月婴儿多动手益于脑部发育

  在孩子半岁后,教孩子做简单的手指操,让孩子将手的动作与声音刺激联系起来。如让孩子"恭喜发财";伸出食指表示"1";双手鼓掌做"欢迎欢迎",用鞠躬的方式来表达鈥溞恍烩澋取R话愕搅10个月时,可以训练孩子捡拾物品了。 1岁以后学做"你拍一,我拍一,两个小孩做飞机鈥︹"的拍手游戏还可以让孩子做分捡豆子,旋瓶盖、解钮扣等动作,让孩子拿起小积木,将两块叠在一起。1岁半左右就可以训练让孩子拿勺吃饭并训练孩子自己端碗、端小杯子。

  在孩子2岁之后,就要训练自己穿衣服、收拾玩具。孩子到了两岁以后就开始自主的帮我做事了,在我干家务的时候就邀请她来帮忙,要吃饭了让她先把餐桌擦干净,要睡觉了让她帮着把床单拉直然后铺上被褥,拖地的时候她也乐意用个拖把跟在我后面一起做,有时间的话我也陪孩子一起搞一些小制作,这对促进孩子手的灵巧性进而促进孩子智力发育都大有益处。尽量让她的小手多动来开发她的手眼协调能力。我们最喜欢做的就是折纸和涂乌。买来手工纸和菲一起做手工,笔筒,书签,什么的在我的帮助下她到两周岁三个月就能独立完成作品了,她更喜欢乱涂乱画我就买来白纸裁剪装订成本然后让她用水彩笔随意的画,后来我在白纸上也画一写简单的图形让她去描,她是颇有兴趣的。现在一般都是喜欢独立去完成,所以培养孩子动手能力是必要的,心灵才能手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0-12个月婴儿多动手益于脑部发育》摘要:;恭喜发财";伸出食指表示"1";双手鼓掌做"欢迎欢迎",用鞠躬的方式来表达谢谢等。一般到了10个月时,可以训练孩子捡拾物品了。 1岁以后学做"你拍一,我拍一,两个小孩做飞机…&...
相关文章豆奶喂养婴儿影响智力发育豆奶喂养婴儿影响智力发育
豆奶喂养婴儿影响智力发育宝宝补DHA别错过黄金期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