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0-40周:准妈妈用药要慎之又慎

2011-03-24  | 用药 慎之又慎 一时期 

  怀孕0-3周用药:

  怀孕周数以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怀孕3周时实际的受孕周数为1周。受精后2周内服用可引起畸形的药物对受精卵有非常特异的修复能力。

孕期0-40周:准妈妈用药要慎之又慎

  怀孕4-7周用药:

  胎儿各器官的形成约在怀孕4-15周内完成,这个时期是药物等最容易引起胎儿畸形的时期。

  其中怀孕4-7周是胎儿各重要器官形成和分化的重要时期,是药物等致畸的绝对危险期。所以,从最后一次月经第一天算起,过了28天之后,准备怀孕的妇女用药要特别谨慎。

  怀孕8-15周用药:

  各器官在怀孕7周以前大致上都已经形成了,在其后到怀孕第15周末完成各个器官的发育。在这一时期的致畸作用没有怀孕4?7周时大,但胎儿发育的情况各不相同,为了顾及到怀孕8周后仍有重要器官发育,或尚在成形,所以在这一时期用药仍要慎重。此期是上颚及生殖器官的发育完善时期,用药很容易引起上颚裂及生殖器管畸形。

  怀孕16-40周用药:

  怀孕16周后,胎儿各器官大多发育完善,药物等一般不再引起畸形。这一时期是胎儿各个器官功能进一步完善的时期,在这一时期应用那些引起胎儿畸形的药物可能会引起某些器官的功能异常。所以整个孕期用药都要慎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0-40周:准妈妈用药要慎之又慎》摘要:期的致畸作用没有怀孕4?7周时大,但胎儿发育的情况各不相同,为了顾及到怀孕8周后仍有重要器官发育,或尚在成形,所以在这一时期用药仍要慎重。此期是上颚及生殖器官的发育完善时期,用药很容易引起上颚裂及生殖器管...
相关文章孕期准妈妈是否要绝对禁药孕期用药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孕期用药的几个原则怀孕期间准妈妈不得擅自用药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