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英语课文《Unit 3How many》教案

2011-03-24  | 报数 数字 算式 

  【教学重点】

  学习英文数字16-20。

  【教学难点】

  1.16-20英文数字的认读。

  2.twenty的读音。

  【教具准备】

  1.1-20的数字图片和单词卡

  2.写有和为20以内的算式卡

  3.跳绳、皮球、毽子等

  4.教材相配套的教学课件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教师播放“One,two,three,four,five”歌曲的录音带,让学生跟随录音一起唱。

  2.复习数字1-15

  1)报数:教师让学生从1-15按顺序用英文报数,如果前一个学生报到15了,那么下一个学生就要从1再开始。

  2)游戏:叫号。教师把写有one—fifteen的单词卡发给学生,教师随意说数字,谁拿着相应的单词卡,谁就站起来并大声读出该单词。

  3.操练句型Howmany…canyousee?Icansee…和Howmany…doyouhave?Ihave…(使用15以内的数字)

  (二)呈现新课(Presentation)

  1.教师将1-15的数字卡贴在黑板上,用其中的两张组成一个算式,在两张数字卡的中间写上“+”号,其和为15以内,让学生去计算,如Tenandfiveisfifteen.

  2.让学生两人一组,一个学生摆算式,另一个学生用英文说出结果。

  3.教师出示算式卡,如Nineandseven,让学生快速说出两数之和,并请最先说出答案的学生将算式用数字形式写在黑板上,在单词卡中找到相应的单词贴在和的位置上。

  4.教师在出示算式时,拿出一个和超过15-20以内的算式,如10+6=?让学生回答。也许学生会用中文说出答案,也可能有的学生能用英文说出。教师应表扬用英文说出的学生,并出示相应的单词卡,教读sixteen。

  5.用同样的方法,学习数词seventeen,eighteen,nineteen,twenty。

  6.播放动画,学生跟读单词。

  7.教师出示1-20的单词卡,让学生认读。教师要注意及时纠正学生的错误发音。

  8.教师拿出事先准备的跳绳和皮球,让学生上台根据指令做相应的动作。可根据跳绳和皮球的数量,请相应的学生进行比赛。看谁最先完成指令,如:jump16times.Bounce20times.

  9.让学生自己说指令(也可为中文,但数字要说英文)并请其他学生按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

  (三)趣味操练(Practice)

  游戏1听指令拨数

  教师准备好几个计数器(数学课上用的那种),每两个小组共同使用一个。游戏规则:两个小组各选派一名学生参加比赛,参加比赛的学生要听到对方小组同学说出20以内的数字后,马上在计数器上拨出该数字。结果正确的学生可以加一分。错误的不加分。然后再选派第2名学生继续比赛,直到每个学生都被轮到一遍。最后看哪个小组得分最多,哪个小组就获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三年级英语课文“Unit 3How many”教案》摘要:习数字1-15 1报数:教师让学生从1-15按顺序用英文报数,如果前一个学生报到15了,那么下一个学生就要从1再开始。 2游戏:叫号。教师把写有one—fifteen的单词卡发给学生,教师随意说数字,谁拿着相应的单词卡...
相关文章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小学三年级牛津英语3B Unit8-Unit9 周末练
牛津小学英语4A Unit 7 It’s late优秀课小学三年级牛津英语3B Unit1 周末练习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