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代购奶粉真假

2011-03-23  | 代购 奶粉 罐体 

  代购奶粉辨别真假有窍门

  消费者对婴儿奶粉的安全相对来说更为敏感,这也是造成代购洋奶粉热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中国乳品产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首席专家南庆贤教授指出,由于产业链特别长,中间有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最终都体现在奶粉这个产品上,因此乳业几乎是食品安全中风险最大的行业。欧美等发达国家由于以奶业为主体,因此相对来说标准更为严格,特别是在奶牛的管理上更为完善。但是任何国家的乳业都不能保证是百分百安全的,而国内一些大品牌乳品的安全性也是有保证的,因此南庆贤提醒消费者也无需过分迷信洋奶粉。

怎样辨别代购奶粉真假

  此外,网络代购奶粉物美价廉,但也存在一定风险。专家指出,分辨网购奶粉真假也是有窍门的。首先,要看奶粉包装及罐体的手工艺。真奶粉的包装及罐体比较讲究,假奶粉可能略显粗糙。其次,一奶粉呈天然乳黄色;而假奶粉颜色较白。闻奶粉的气味也可辨别,真奶粉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假奶粉乳香甚微,甚至没有乳香味。需要提醒的是,通过网店购物时,最好能要求网店提供小票。通常通过外国当地的超市、便利店代购的奶粉都会有小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辨别代购奶粉真假》摘要: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首席专家南庆贤教授指出,由于产业链特别长,中间有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最终都体现在奶粉这个产品上,因此乳业几乎是食品安全中风险最大的行业。欧美等发达国家由于以奶业为主体,因此相对来说...
相关文章奶粉业或将掀一波涨价潮如何识别奶粉的真假?
教你如何辨别“真假奶粉”辨别真假奶粉的技巧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