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天然矿泉水冲奶粉

2011-03-23  | 陈超 奶粉 矿泉 

  琳琳只有六个月大,家里人众星捧月般呵护这小天使,爷爷奶奶不辞辛劳,天天上白云山背水回来给孩子冲奶粉、煮米糊、熬稀粥。长辈们说,这种来自山里的水,干净、性凉,孩子吃了能下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陈超刚说,琳琳爷爷奶奶的想法不妥,白云山水并非山泉水,而是地表的浅水,饮用此水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山里的地表浅水不宜喝

  事实上,如果取水的山没有经过特别保护,从山上流下来的水,很容易被污染。陈超刚举例说,假如水的上游有宠物游泳、有人洗澡、随意便溺等。这都会污染水源,虽然经过煮沸可杀部分细菌,但残留的一些重金属或某些微生物,并不能完全被消除,饮用的话,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由于是山上流下来的水,受山里的地质、气候和人为等诸多影响因素,导致水中的矿物质成分变化较大,有些成分的含量未必符合人体需要,包括重金属和其他不明物质,对娇嫩的宝宝而言,可能存在一定的健康问题。

  专家认为,在没有确定水源是否安全的情况下,不宜自行到山上采水,尤其是不宜随意用此水给宝宝冲奶粉、煮食物。

用天然矿泉水冲奶粉

  用天然矿泉水冲奶粉

  鈥溒涫担び锥盟梢匝≡褡岳此b澇鲁账担溡蛭壹觳獾淖岳此蠓泻笠茫喽员冉习踩4送猓刑跫募彝ィ梢匝≡裉烊豢笕Ρσ煤统迥谭郏馐且蛭烊豢笕唤鏊拾踩一购刑烊豢笪镏食煞帧b潯 陈超刚称,天然矿泉水不同于自采的山上泉水,也不同于天然泉水和矿物质水。相比于这些水而言,天然矿泉水的优点在于:一是天然矿泉水以埋藏在天然矿物岩层地下的深层地下水为原水,矿物质成分来源于天然,矿物质含量和性质比较稳定,没有人为地添加其他矿物质;二是天然矿泉水的开采都需要经过勘探选址,地下水所流经的砂石岩层就像一个大的自然净化系统,有效地隔绝了地表的各种污染,在净化的同时,独特地理岩层矿物成分释放融于水中,形成了天然的矿泉水,且所含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种类丰富,配比均衡,易被人体吸收。

  宝宝常喝天然矿泉水好吗?

  有人担心给宝宝喝天然矿泉水,时间久了,水中的矿物质是否会沉积,宝宝会不会患上肾结石。陈超刚认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这是因为天然矿泉水中所含的矿物质成分,相对于奶粉中的含量已经非常少了。从营养研究的角度来看,天然矿泉水中所含有的微量矿物质成分,对人体的健康在于稳定和安全地少量补充,积少成多。

  至于鈥溕剿辶梗⒆映迥谭郏梢韵禄疴潱飧龉鄣闶欠裾罚怪档蒙倘丁

  受访专家/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 陈超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天然矿泉水冲奶粉》摘要:奶奶的想法不妥,白云山水并非山泉水,而是地表的浅水,饮用此水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山里的地表浅水不宜喝 事实上,如果取水的山没有经过特别保护,从山上流下来的水,很容易被污染。陈超刚举例说,假如水的上...
相关文章德国专家建议孕妇喝天然矿泉水矿泉水冲奶粉对宝宝不太好
矿泉水冲奶粉引起婴儿肾结石婴儿喝矿泉水行吗?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