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个月宝宝每月辅食量和次数

2011-03-23  | 辅食 宝宝 饥饿 

聽>>聽宝宝的辅食怎么正确添加 妈妈需知道聽       >>聽宝宝冬季辅食添加关键点 妈妈要了解

聽>>聽宝宝辅食如何添加 妈妈要学习小窍门聽       >>聽宝宝的辅食添加工作如何进行

聽>>聽宝宝的第一口辅食之选 米粉该如何添加聽     聽聽 >>聽学做草莓泥 为宝宝提供健康营养的辅食

聽>>聽给宝宝添加辅食 需要满足宝宝5大需求       聽>>聽婴幼儿辅食添加调料品技巧

聽>>聽呵护宝宝肠胃 遵守辅食添加的基本原则      聽>>聽钙是重要营养物质 宝宝吃什么辅食补钙

  0~4个月

  宝宝出生后的前4~6个月,所需的营养主要来自母乳或配方奶。对一个月以内的宝宝来说,不需要严谨、固定的饮食时间表,他需要的是鈥湴葱栉寡潯C慷俜沟募涓艨赡苁3小时,也可能只有1小时。你要做的是认真观察,找出他的饥饿信号,比如:吐舌头、咕哝嘴唇、来回晃头、吃手指、吃拳头等。及早发现这些信号,让宝宝美美地饱餐一顿,还可以避免因饥饿带来的不需要的哭闹。

  宝宝吃多少?

  这个阶段,宝宝的体重和身高的生长速度最快,所以要保证他的饮食量,不要因为宝宝某一顿吃多吃少而烦恼,要根据宝宝的情况确保他全天饮食量达标就可以。

  0个月

  母乳的量和次数:宝宝想吃就给他,每次吃奶时间在15~20分钟。

  配方奶的量和次数:每次140ml,每天8~10次。

  1个月

  母乳的量和次数:宝宝想喝就给他,每次吃奶时间在15~20分钟。

  配方奶的量和次数:每次140ml~160ml,每天6次。

  2个月

  母乳的量和次数:宝宝想喝就给他,每次吃奶时间在15~20分钟。

  配方奶的量&次数:每次160ml,每天6次。

  3个月

  母乳的量和次数: 2~4小时喂一次,每次15分钟左右,每次吃奶的量少则60~70ml,多则150~180ml。

  配方奶的量和次数:每次200ml,每天5次

  4个月

  母乳的量和次数: 2~4小时喂一次,每次15分钟左右,每次吃奶的量少则60~70ml,多则150~180ml。

  配方奶的量和次数:每次200ml,每天5次

  4~6个月

  营养专家建议:4~6个月是宝宝添加辅食的最佳年龄。过早添加,宝宝可能有食物过敏的危险。在给宝宝添加辅食前,可以先听听医生的建议,另外宝宝的一些表现也是开始辅食添加的信号,比如宝宝头能够立稳,会表示鈥溛页员チ蒜潱ㄖ鞫淹反勇杪璧娜橥坊蚰套炫砸瓶蛘叨允澄锉硐殖黾蟮男巳ぁ2还扛霰ΡΦ氖奔浔矶疾煌词顾搅4个月还只吃母乳或配方奶,你也不用过于担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8个月宝宝每月辅食量和次数》摘要:何添加 妈妈要学习小窍门>>宝宝的辅食添加工作如何进行 >>宝宝的第一口辅食之选 米粉该如何添加 >>学做草莓泥 为宝宝提供健康营养的辅食 >>给宝宝添加辅食 需要满足宝宝5大需...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0~6个月便便的基本特征宝宝辅食该怎么合理搭配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