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备孕有方

2011-03-23  | 胃肠 体质 过敏 

  厚厚的口罩挡住了京城柳絮的风景,藏封的Channel 5°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就连花粉的迷人芳香也成了罪过……所有的过敏原把世界一点点的缩小成只能适合我们的模样。因为属于过敏体质,从小就比别人更加“金贵”,可如今快为人母的过敏族人,又该如何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宝贝呢?

  1 知之有道

  也许你一直不明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成为了过敏族人,却从记事时就开始比别的小朋友少一些乐趣,多一些禁忌。如今多少年的成长,似乎也成为你自己特有的标志,恰恰是如同你们一样容易发生过敏反应、过敏性疾病而又找不到发病原因的一类人,被称之为“过敏体质”。

  对于准妈咪而言,在备孕之前有必要对自己的整个身体有一个了解,这就是所谓的知之有道—究竟为什么会有“过敏体质”?

  缺乏消化酶

  正常人体胃肠道具有多种消化酶,使进入胃肠道的蛋白质性食物能够完全分解后再吸收入血,而某些“过敏体质”者缺乏消化酶,使蛋白质未充分分解即吸收入血,使异种蛋白进入体内引起胃肠道过敏反应。

  血清lgE高

  免疫球蛋白E(IgE)是参与过敏反应的抗体,正常人血清中IgE含量极微,而某些“过敏体质”者血清IgE比正常人高1~10倍。

  缺乏组织胺酶

  正常人体含一定量的组织胺酶,对过敏反应中某些细胞释放的组织胺(可使平滑肌收缩、毛细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加等)具有破坏作用。因此正常人即使对某些物质有过敏反应,症状也不明显。但某些“过敏体质者”却缺乏组织胺酶,对引发过敏反应的组织胺不能破坏,而表现为明显的过敏症状。

  2 食之有道

  如何才能为自己“娇贵”的过敏体质打造一个良好的饮食结构,从而更好地备孕呢?过敏者需补充维生素C和黄酮素,这主要是因为维生素C有抗组织胺的效果(组织胺是很重要的诱发过敏物质);而黄酮素可以阻碍组织胺的释出,也有助于节省维生素C的使用。

  过敏史:17年

  “我从小就患有过敏性鼻炎,每次一闻到香味和奇怪的气味都会全身发痒,出红点,喷嚏打个不停……”吴珍在百货公司做出纳员,每次有顾客购买香水产品,试香之后到款台付钱的时候,吴珍总是不好意思地不停打喷嚏,不过因为她的业务能力不错,所以工作一直都比较顺利。如今结婚已经三年的她正在考虑在牛年要个小宝贝,于是她试着用饮食调节的办法,效果还比较明显。

  推荐—吴珍生态饮食法

  原理:天然的植物和食品拥有丰富的保健养生元素,对于人体增强免疫力和强身健体有益。

  用餐顺序:水果、汤品、芽菜、蔬菜、根茎类、淀粉类、蛋白质类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敏体质备孕有方》摘要:,又该如何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宝贝呢? 1 知之有道 也许你一直不明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成为了过敏族人,却从记事时就开始比别的小朋友少一些乐趣,多一些禁忌。如今多少年的成长,似乎也成为你自己特有的标志,...
相关文章过敏更易遗传给孩子妈妈爱过敏更易遗传给孩子
母亲过敏更易遗传给孩子孩子爱揉眼睛是过敏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