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5周胎儿发育情况(2)

2011-03-22  |  

  孕25周营养与饮食

  小白菜、菠菜、空心菜、韭菜、香椿等绿叶蔬菜中都含较多的B族维生素,准妈妈应该选择应季的新鲜蔬菜食用。B族维生素不仅参与体内多种物质代谢和生理反应,而且对缓解孕期紧张情绪,消除疲劳有益。继续关注自己的体重增加情况,如果体重增加过快,应控制高热量的饮食。注意饮食应低盐、高钙、高铁、以预防妊娠高血压和贫血。

  孕25周饮食

  这个阶段,孕妈妈的食欲大增,体重开始增加,应注意减少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适量增加富含维生素食物的摄取。在妊娠7个月时宜少吃寒凉饮食。不需要额外进补,只要按饮食的内容正确选择及分量上适量摄取。孕妈妈应好好利用周末在家的时候慰劳一下自己的胃,可以做一些美味的炒饭做加餐,再配一杯牛奶或豆浆就更好啦。

  孕25周用品

  牛奶及其制品

  在整个孕期,母体约需要贮存钙50克,其中供给胎儿30 克。胎儿需要时会从母体的骨骼、牙齿中夺取,以满足生长的需要,这样就使母体血钙降低。母体如钙不足,会发生小腿抽筋或手足抽搐吸。所以营养专家推荐,每天喝200至400克牛奶,保证怀孕妈妈身体健康和胎儿对钙的需求。

  孕25周多吃什么

  孕妈妈可多吃番茄,保健又颜。

  孕25周保健

  孕7月营养需求:DHA、EPA和脑磷脂、卵磷脂等物质合在一起,被称为“脑黄金”。“脑黄金”对于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来说,具有双重的重要意义。首先,“脑黄金”能预防早产,防止胎儿发育迟缓,增加婴儿出生时的体重。其次,此时的胎宝宝,神经系统逐渐完善,全身组织尤其是大脑细胞发育速度比孕早期明显加快。而足够“脑黄金”的摄入,能保证婴儿大脑和视网膜的正常发育。为补充足量的“脑黄金”,孕妈咪可以交替地吃些富含DHA类的物质,如富含天然亚油酸、亚麻酸的核桃、松子、葵花子、杏仁、榛子、花生等坚果类食品,此外还包括海鱼、鱼油等。这些食物富含胎宝宝大脑细胞发育所需要的必需脂肪酸,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孕中期疾病

  孕期高血压:在20-32周测血压和观察有无浮肿,早期轻度的孕期高血压经过积极有效的治疗是可以治愈或控制病情发展的。

  孕25周胎教

  朗诵抒情:胎儿在母亲肚子里长到4个月大时就有了听力,长到6个月时,胎儿的听力就发育得接近成人了。这时进行胎教,确实能刺激胎儿的听觉器官成长,促进孩子大脑发育。在音乐伴奏与歌曲伴唱的同时,朗读诗或词以抒发感情,是一种很好的胎教音乐形式。现代的胎教音乐也正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在一套胎教音乐当中,器乐、歌曲与朗读三者前后呼应,优美流畅,娓娓动听,达到有条不紊的和谐统一,能给孕妇与胎儿带来美的享受。

  孕25周孕妇的生活变化

  孕25周时候的胎儿大脑的发育已经进入了一个高峰期,宝宝的大脑在这时候大脑细胞迅速增殖分化,体积增大,孕妇在此时可以多吃些健脑的食品如核桃,芝麻,花生等。

  孕25周的时候孕妇应当考虑进行尿糖测试,以预防糖尿病。怀孕期间孕妇患糖尿病的很多,但是不必太惊慌,只要您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从饮食或药物来控制病情的话,您也可以生一个健康的小宝宝。

  孕25周特别提醒

  哪些浮肿不容忽视?经过临床研究发现,差不多有2/3的准妈妈到接近分娩的时候都会有轻重不一的水肿。躺下休息或者一夜的睡眠,第二天早上,症状就会有所减轻或全部消失,这是正常的生理性水肿。如果通过休息和控制盐分的摄入后,浮肿仍不消退,而且还有加重的迹象,就应该尽快到医院就诊。另外,出现以下一些症状时也应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浮肿出现在早晨,手指肿胀,戒指难以脱下。

  ·体重在一周内增加500克以上。

  ·感觉大腿外侧发麻、指尖刺痛或者没有感觉。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