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0周胎儿发育情况(2)

2011-03-22  |  

  孕10周营养与饮食

  为了宝宝能有聪明发达的大脑,准妈妈应补充含DHA(又称脑黄金)的食物或制剂,DHA只存在于鱼类及少数贝类中,多吃海鱼能有效补充DHA。α- 亚麻酸可以在人体内转变成DHA,所以孕妈妈可以多吃富含α-亚麻酸的食物,如红花油、葵花子油、大豆油、玉蜀黍油、芝麻油、花生油、茶油、菜籽油,葵花子、核桃仁、松子仁、杏仁、桃仁等食物。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直接服用DHA 制品。

  孕10周饮食

  早孕反应严重的孕妈妈,现在尤其要注意加强钙和维生素D的补充,每天钙的补充量应在800毫克左右。多喝牛奶,有利于消除水肿,防治妊娠高血压,并有益于胎儿骨骼的发育。多喝水,这可以“洗涤”身体,对妊娠有益。开水、水果和蔬菜汁,可以适量饮用。

  孕10周用品

  洗发水

  孕期,油性发质准妈的头发会比平时更油一些。如果皮肤十分敏感,为防止刺激头皮影响到胎儿,要选择适合自己发质且性质较温和的洗发水,最好不要突然换用其他品牌洗发水,皮肤会不适应,造成过敏现象的发生。

  孕10周少吃什么

  孕妈妈不宜多吃酸性食物,孕期吃酸有讲究,不宜过多的吃肉,偏食肉类会使人体偏酸性,影响宝宝智力发展。

  孕10周保健

  孕妇装:刚刚怀孕的时候,你也许会想,只要买些比平时大一、两个尺码的衣服就可以把整个孕程对付过去了。可是往往到了怀孕4个月左右的时候,你就会意识到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身体的急剧变化,使你不得不迫切想要找到那些最舒适合体,又时髦漂亮的孕妇时装,掌握了以下5大法则,就会令你的孕妇装购买经历轻松愉快,事半功倍。

  孕早期胎教

  营养胎教:羊水和母乳能够传递母亲所吃的食品的味道。如果母亲定期吃特定的食物,宝宝慢慢就会习惯和爱上这些食物。所以,在孩子出生之前,母亲就可以通过多吃胡萝卜等健康蔬菜来培养他们的口味。

  孕10周孕妇的生活变化

  现在,应在食物里增加碘的含量,胎儿脑的发育必须依赖母体内充足的甲状腺素,甲状腺素是促进大脑和骨骼发育的重要原料。缺碘的胎儿出生后智力低下,个子矮小,有可能得克汀病。因此孕妇每天需碘量应在0.115毫克左右,最好食用加碘盐。

  如果你超过35岁,而且你的家庭有遗传病史,现在你需要做一次羊膜腔穿刺检查,对胎儿的先天性及遗传性疾病做出特异性诊断,在孕10-12周做这样的产前检查会发现一些胎儿的先天缺陷。

  孕10周特别提醒

  怀孕了也要运动: 依据你的健康状况,大部分情况下,你在怀孕期间可以参加很多体育活动。游泳和散步对整个孕程来说,都是很好的选择。锻炼能增强肌肉弹性、强度和耐力,从而帮助你承受你孕期增加的体重,并为分娩过程中对身体的考验做好准备。锻炼还能够让你在产后更容易恢复体形,但是,还没有证据表明规律的锻炼有助于缩短产程。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