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六个月胎儿(图)(2)

2011-03-22  |  

  孕24周胎儿生长发育:双顶径的平均值为6.05士0.50"腹围的平均值为18.74士2.23 "股骨长为4.36士0.51.

怀孕六个月胎儿(图)(2)

  怀孕6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六个月有什么生理特点?怀孕六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怀孕六个月生理特点:

  满二十孕周后第六个月。这期,胎儿已长出头发、眉毛、睫毛,骨骼已经长得很结实,但还没有皮下脂肪,所以很精瘦。胎儿在充足的羊水中能够自由地移动身体的位置,甚至可以大头朝下“拿大顶”。皮肤表面开始附着胎脂。胎儿长约30厘米,重约650克。孕妇的肚子接近典型孕妇的体形。子宫底高18~21厘米。

  怀孕六个月孕妇注意事项:

  怀孕6个月注意事项1.

  应该穿上腹部宽松的孕妇服装。衣料选用轻软、透气、吸湿性好的真丝、纯棉织品为佳,不宜用化纤类织品。

  怀孕6个月注意事项2.

  由于钙质等成分被胎儿大量摄取,你有时会牙痛或患口腔炎,注意口腔卫生。

  怀孕6个月注意事项3.

  此期有的孕妇会出现脚面或小腿浮肿现象,站立、蹲坐太久或腰带扎得过紧,浮肿就会加重。一般浮 肿不伴随血压高、尿蛋白,属于怀孕后的正常现象。如果浮肿逐渐加重,要到医院检查。

  怀孕6个月注意事项4.

  注意防止便秘,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如绿叶蔬菜、水果等,还应多饮水,每天至少喝六杯开水。有浮肿的孕妇晚上少喝水,白天要喝够量。妊娠期易患尿路感染。多喝水是保证尿流畅通的有效方法。

  怀孕6个月注意事项5.

  实验证明,妊娠六个月的胎儿已具备了记忆、听力和学习的能力。可以开始音乐胎教。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活动及良好的营养补充。最关键的是保持愉快的心情。

  介绍几种妊娠浮肿的食疗方:

  食疗方一:鲤鱼片100克,入麦片粥内烫熟,加盐、味精、葱、姜末少许。

  食疗方二:赤小豆30克,与麦片30克同煮粥,加饴糖一匙。

  食疗方三:冬瓜250克,煎汤,日服两次。

  怀孕6个月胎儿大小有多大呢?

  下面是怀孕6个月胎儿图

怀孕六个月胎儿(图)(2)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