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个月营养食谱

2011-03-20  | 切成 甜酱 豆粉 

  春笋烧兔原料:

  鲜兔肉5m克,葱段20克,姜20克,净春笋500克,酱油20克,豆瓣50克,水豆粉50克,肉汤1000克,味精1克,精盐之克,花生油60克。

  做法:①将兔肉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春笋切滚刀块。②旺火烧锅,放花生油烧至六成熟,下兔肉块炒干水分,再下豆瓣同炒,至油呈红色时下酱油、精盐、葱、姜、肉汤一起焖,约30分钟后加入春笋。待兔肉焖至软烂时放味精,豆粉,收浓汁起锅即可。

第7个月营养食谱

  特点:色红油亮,肉酥味鲜。

  怀孕晚期的营养怀孕晚期,胎儿生长更快。随着胎儿增长,孕妇胃肠道容积减少,所以孕妇应多餐少食。在此期间,应做到膳食多样化,扩大营养素的来源,保证营养的供给。如果孕妇出现下肢浮肿现象,就餐时应少吃含盐多的菜肴和食物。因为过多的食盐会增加水分在体内的潴留,引起水肿,增加心脏和肾脏的负担。

  鱼吐司原料:

  面包、净鱼肉各150克,鸡蛋1只,猪油150克,料酒。淀粉、盐、味精、葱、姜少许。

  做法:①面包去边皮,切成厚4至5毫米的片4块,鱼肉斩成泥,加蛋清、葱、姜、酒、味精一起拌匀。②将调好的鱼泥分4份抹在切好的面包上,用刀搭平。③猪油锅五成热时,放入鱼吐司炸,炸至呈黄色后出锅。④每块切成8小块,盘边上加甜酱(甜酱加少许水、糖,用筷拌匀,上笼蒸5分钟,加麻油)。

  特点:软嫩清香,味美可口,能增加孕期妇女的食欲。

  红烧兔肉原料:

  兔肉(带骨)1000克,葱20克,姜15克,白糖5克,绍酒10克,青蒜5克,桂皮0.5克,胡椒粉0.5克,八角0.5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

  做法:①将兔肉洗净泡去血水,剁成3厘米见方的块,放入清水锅中煮开后捞起,再冲洗1次。葱切块、姜拍松,青蒜切成末。②中火烧锅,放油烧热,下兔肉块炒干水分,放入绍酒、酱油、精盐、葱、姜、白糖、桂皮、八角和开水(浸平肉块)一起烧开,撇去浮沫,盖上锅盖,改用小火烧至兔肉熟烂时,再用旺火烧浓汁汤,拣去葱、姜、八角、桂皮等,放入味精、青蒜末、撒上少许胡椒粉起锅即可。

  特点:色泽红润,兔肉熟烂,鲜香味浓,富含营养素,肥而不腻,瘦而不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7个月营养食谱》摘要:、葱、姜少许。 做法:①面包去边皮,切成厚4至5毫米的片4块,鱼肉斩成泥,加蛋清、葱、姜、酒、味精一起拌匀。②将调好的鱼泥分4份抹在切好的面包上,用刀搭平。③猪油锅五成热时,放入鱼吐司炸,炸至呈黄色后出锅...
相关文章孕早期妈妈的营养食谱幼儿园如何制定合理食谱
一周带量食谱及营养分析表鱼肉糊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