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3周:孕期护肤有法

2011-03-20  | 孕期 洗剂 有法 

  为了避免长面疱,我不得不每天洗三次脸,放弃了孕前常用的高级保湿洁、护肤品,而改用婴儿皂、绝不含酒精的收敛水和国产老牌的杏仁露,用量也是尽可能地减少。

  由于孕期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怀孕后有些孕妇皮肤会变得细腻、光滑,但也有些孕妇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粗糙,面部还会由于黑色素沉着出现明显的妊娠斑。所以豆豆妈提醒各位准妈妈,怀孕期间的皮肤保养非常重要,这将直接影响到分娩后皮肤的恢复。

  那么,孕期主要的皮肤问题有哪些呢?

  一、孕期最常见的两大皮肤问题

  1、皮肤油腻:

  孕妇新陈代谢缓慢,皮下脂肪大幅增厚,汗腺、皮脂腺分泌增加,全身血液循环量增加,面部油脂分泌旺盛的情况会加重,皮肤变得格外油腻,“T”型区域更甚。

  (1)、 主要是保持皮肤的清洁,不能用太强的洗剂,最好使用平时用惯的洗剂,每天多洗几遍脸。

  (2)、 饮食上要多摄取含优质的动物蛋白和维生素A、B、B2、C等食物;色浓的菜、水果可使你的皮肤颜色更加漂亮。

  (3)、 均衡摄入营养,平衡的食物能使孕妇的头发和皮肤以及体内各器官得到很好的保护。

  2、皮肤干燥

  有些孕妇,由于孕激素的关系,皮肤失去了以前的柔软感,而略呈粗糙,甚至会很干燥,有些区域会出现脱皮现象,脸部的色素沉淀也增加。

  (1)、 干性皮肤的孕妇不要频繁地洗脸,因为皂碱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脂洗净,最好改用婴儿皂、甘油皂洗脸。

  (2)、 需使用能给皮肤增加水分的护肤品,涂抹在干燥区内并轻轻地加以按摩,而强生婴儿润肤膏或润肤露品质纯正温和,其特殊滋润配方,能有效防止皮肤干燥,并能保持酸碱度平衡,更适合此时使用。

  (3)、 沐浴时不应浸泡太久,否则容易造成皮肤脱水,可以在水中加些浴油,尽可能少用普通肥皂,可使用不含皂质、ph值属中性的沐浴露或婴儿香皂。

  (4)、 沐浴后,应在全身涂抹润肤油。

  (5)、 要特别注意饮食营养平衡,增加镁、钙等矿物质的摄取,如肉类、鱼、蛋,还要增加必要的脂肪酸和维生素,如绿色蔬菜、水果、坚果、谷物、牛奶、鱼油、豆类等;在你每天的饮食中,要减少含兴奋剂如咖啡、酒、茶的摄取,多喝水。

  二、孕期皮肤护理诀窍

  1、营养篇

  美丽的肌肤需要合理的营养做基础,所以,爱美的第一步要从饮食开始。记住,均衡是合理饮食的要点。

  (1)、多吃蔬菜、瓜果

  多吃蔬菜、瓜果虽然是老调重弹却绝对必要。瓜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A可以防止皮肤干燥和粗糙,维生素B有延缓衰老的作用,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弹性和光泽,总之一句话,维生素是皮肤的最佳营养品。

  (2)、肉皮、酸奶

  司空见惯的肉皮和酸奶也是保护皮肤的宝贝。酸牛奶含酸性物质,有助于软化皮肤的黏性物质,能去掉死细胞,而肉皮,有减少皱纹,光滑细腻皮肤的作用;不喜欢吃肉皮的人可以将肉皮做成肉冻,夏天会是一道很不错的凉菜。

  (3)、高蛋白食物

  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是准妈妈的餐桌必备。蛋白质不仅仅提供宝宝成长的必要营养物质,同时蛋白质对妈妈的肌肤有很好的保养作用,每天必须保证充足的蛋白质供应量。

  鱼、虾、动物肝脏、蘑菇和木耳也是保养皮肤的必选食物。它们都含有丰富的核酸,核酸有延缓衰老,可健肤美容的作用,也是准妈妈的爱美选择。

  2、护理篇

  (1)、浸浴——可以隔天做一次浸浴,大约15分钟,水温不要太高,夏天在35℃左右就可以了。浸浴时,皮肤会微微泛红,这个时候可以敷上面膜。

  (2)、去角质——每个月做一次去角质的工作,平时每3天可以使用一次深层清洁霜,保持肌肤毛孔通畅。

  (3)、补水——给肌肤补水同样是准妈妈的必做功课,所以在选择化妆品时,有补水作用的更合适;为了增加皮肤的湿润度,可以洗浴后在全身涂上护肤品,洗浴用水的温度不要太高;频繁洗脸或者使用过度使用清洁品对皮肤都将是一种伤害,只会加重皮肤的干燥缺水状况。

  (4)、防晒——不需要急着处理脸上出现的黄褐斑和蝴蝶斑。防晒是准妈妈们最需要采取的措施,随时准备一瓶防晒霜在身上。

  (5)、充分休息——不熬夜,每天规律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夜里10点到凌晨两点是人体自我修复的阶段,一定要保证这个时间的睡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23周:孕期护肤有法》摘要:粗糙,面部还会由于黑色素沉着出现明显的妊娠斑。所以豆豆妈提醒各位准妈妈,怀孕期间的皮肤保养非常重要,这将直接影响到分娩后皮肤的恢复。 那么,孕期主要的皮肤问题有哪些呢? 一、孕期最常见的两大皮肤问题 1、...
相关文章孕期可以使用美白护肤品吗准妈妈孕期如何护肤和化妆
准妈妈须知的护肤问题准妈妈怎么使用护肤品不伤胎宝宝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