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个月第1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9  | 比出 生时 宝宝 

  第2个月第1周的宝宝需要你!这个时期最重要的就是陪宝宝玩耍,你可以用各种动作和物品逗宝宝玩,同时还可以发出各种声音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这有助于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

  本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宝宝满月时体重比出生时增加0.6-1.2千克不等,男孩体重为5.1卤0.63千克,女孩为4.81卤0.57千克。

  身高比出生时增加5-6厘米,男孩身高为56.9卤2.3厘米,女孩为56.1卤2.2厘米。

  头围比出生时增加3-4厘米,男孩头围为38.1卤1.3厘米,女孩为37.4卤1.2厘米。

  男孩胸围为37.6卤1.8厘米,女孩为36.9卤1.7厘米。

  满月时前囟2脳2厘米,后囟为0-1厘米,部份婴儿后囟已闭合。

  生理性黄疸已完全消退,如果还未退净应到医院检查。

  开始显示昼夜规律,晚上睡眠时间可延长到4-5小时,白天觉醒时间逐渐有规律。

  除啼哭以外会咿呀发音,需大人应和;会笑出声音,经常逗弄他会常笑;发现自已的小手,喜欢看手;显出对某一幅彩图的偏爱。

  宝宝开始探索自己的身体

  刚出生时,宝宝不知道自己身上长着胳膊和腿。可现在不一样了,他开始探索自己的身体。宝宝最先发现的是自己的手和脚。

  为了提高他的兴致,你可以把宝宝的小手臂高举过头,然后问:鈥湵ΡΓΡτ卸啻螅库潱换蛘咭槐吒ΡΤ溡欢奈澹仙酱蚶匣⑩潱槐呤ΡΦ慕胖和贰U庑┗疃伎梢约し⒈ΡΧ宰约荷硖宓男巳ぁJ宰旁诒Ργ媲盎味乃郑盟芄豢醇透芯醯阶约旱氖帧

  这时候,宝宝调节自身体温的能力还不强,他的血液循环系统还不完善。要记住,宝宝身体热量的一部分是通过手和脚散发出去的。所以天气凉的时候,要注意把他的小手和小脚都盖好了。

  宝宝会用声音回应了

  现在,你的宝宝可能会用鈥溈┛┾潯⑩溹培赔潯⑩湴“♀潯⑩満吆哜澋纳衾幢泶镒约旱母星榱恕S猩偈Ρι踔粱峒饨谢蛐α恕1鹜艘媸庇免溈┛⒐竟锯澋拟湵Ρ扳澙椿赜λ乙宰潘牧乘怠U馐钡谋Ρ芟不赌愣⒆潘础

  如果你要离开宝宝做一些别的事情,宝宝会很高兴听到你的声音从房间的另一头传来。不要觉得自己用鈥溌柽淝烩潯⑩湵Ρ扳澓退惶赣械愣岛鹾醯模Ρμ乇鹣不墩庵指咭舻鳌⒗ど慕涣鞣绞剑饣鼓芄蝗帽Ρρ坝镅缘慕峁购妥饔谩

  把你一天的事唠叨给宝宝听。他会喜欢听你跟他说话的,而且有可能他还会发表一下自己的鈥溡饧澞亍

  宝宝本月要打哪些预防针

  在接下来的这个月,要为宝宝接种第二剂乙肝疫苗

  和宝宝一起玩

  摇黄豆游戏

  摇黄豆玩法:

  在宝宝睡醒的时候,将几粒黄豆放在小塑料瓶中,在宝宝的左右侧轮流轻摇; 宝宝便会转动头部,眼睛移动到发出声音的一侧。他们对能动的东西都特别好奇。

  目的: 训练宝宝的视觉、听觉能力。

  小贴士: 千万不要在宝宝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进行这个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2个月第1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于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 本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宝宝满月时体重比出生时增加0.6-1.2千克不等,男孩体重为5.1±0.63千克,女孩为4.81±0.57千克。 身高比出生时增加5-6厘米,男孩身高为56.9±2.3厘米...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