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个月第3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9  | 发育 越明 宝宝 

  第2个月第3周的宝宝白天睁眼的时间变长,你可以放一些音乐给宝宝听,宝宝同时也会试图把一些他的感受告诉你,而且,宝宝现在对周围的环境越来越敏感了,并且开始认识你了,大约一半的宝宝在这周能够把父母和其他陌生人区别开来。宝宝还会用哭和笑来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感受,多和宝宝接触吧!

  宝宝听力的发育

  现在,宝宝白天醒着的时间变长了,你可以利用这些时间来帮助他的感官发育,给宝宝唱唱你喜欢的摇篮曲,或者放点儿音乐。

  你不必局限于儿歌。 你的宝宝可能也很喜欢风铃的叮当声或钟表的滴答声。给宝宝听的声音的种类越多,效果就越明显。最后你会发现宝宝对某类音乐更有反应,表现出更喜欢。他开始形成自己的爱好了。

  但是,你也不要觉得应该整天给宝宝放音乐,不停地刺激他。宝宝也有需要安静的时候。受到过度刺激的孩子可能会开始哭闹,会扭头转身,表示他不喜欢了,或者变得紧张起来,他还会不耐烦地弓起着背来,并且容易发脾气。在开始下一段音乐之前,给你的小宝贝一些时间让他安静一下。

  宝宝情感的表达

  虽然你的宝宝还不能说话,但他的小脸已经能够告诉你许多东西了。他正在尝试着不同的面部表情,如噘着嘴、 挑眉毛、张大或眯起眼睛、皱眉头等。

  你的宝宝可能正试着告诉你些什么鈥斺斠残硎切枰荒虿剂耍部赡苤皇窃诿魉辗⑾值男〖寄堋

  宝宝认识父母了

  大多数宝宝从本周开始就能够把父母和其他人区别开来了,当宝宝看见爸爸妈妈时会特别兴奋,脸上会马上露出笑容,而且会手脚一起舞动,另外嘴里还会发出鈥溑杜垛潯⑩湴“♀澋纳舯泶镒约夯犊斓那樾鳌

  本周亲子游戏推荐

  看自己游戏

  游戏目的:激发宝宝的快乐情绪

  游戏方法:让你的宝宝从镜子里看看自己。刚一开始,他/她可能会以为那是另一个可爱的小伙伴,然后他/她会发现自己能令那个"小伙伴"挥手和微笑--所有的宝宝都会喜欢这样的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2个月第3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表示他不喜欢了,或者变得紧张起来,他还会不耐烦地弓起着背来,并且容易发脾气。在开始下一段音乐之前,给你的小宝贝一些时间让他安静一下。 宝宝情感的表达 虽然你的宝宝还不能说话,但他的小脸已经能够告诉你许...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