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个月第4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9  | 摇铃 牙牙学语 宝宝 

  第6个月第4周的宝宝好奇心日益旺盛,这表现在了宝宝的动手能力和语言能力上面。宝宝会尝试抓住每一个自己能够到的东西,也会学习自己听到的每个音节。

  开始学用手去探索世界

  在宝宝就要6个月大时(不过有时候可能要等到他再大一些),他控制手的能力会发育到能让他抓住递过来的小东西,实际上他可能没有抓住,但他能把那件东西拿给自己。

  在宝宝能够到的范围内放一个玩具,等着他把这个玩具拿到自己旁边,这样有助于宝宝练习这项技能。大约再过一个月,他就能学会抓更大的玩具,并开始练习把东西从一只手转到另一只手。

  给宝宝一个小摇铃或者其他能抓的玩具,让他练习这项技能。帮他把东西转移到他的另一只手里,然后再放回到原来那只手中。等宝宝学会传递东西后,一个新世界就展开了,他现在可以玩两只手了。

  宝宝开始学说话了

  宝宝现在看和听世界的本领几乎和你一样好,他的交流技能也在迅速地提高,在这个月龄,有一半左右的宝宝在牙牙学语,一遍遍地重复单音节(比如鈥渂a鈥濃渕a鈥濃済a鈥澋龋┗蛘咂渌ㄒ粲朐舻淖楹稀

  在宝宝牙牙学语的时候,你也咿咿呀呀地回应他,把这当成游戏来做,比如你说鈥溞⊙蜮樳氵汊欌澔蜮溞」封樛敉翕欌 。或者当你听到一个你不能分辨的音节时,只要热情地用鈥湺裕鞘且涣境担∧憧吹匠瞪仙亮恋暮炱崃寺穑库澱庋幕盎赜λ托小

  如果你倾听宝宝说话的样子就好像你不但能明白他说的每一个字而且还觉得非常有趣,他也会很满足的。试着模仿一下对话的情景:宝宝说的时候你听着,然后问一个问题等他回答。

  给妈妈的提示

  宝宝现在可以自己动手玩玩具了,妈妈要给宝宝选择适合的玩具,并检查玩具上是否有松动的容易掉落的小零件。

  不要阻止宝宝扔东西,实际上这是宝宝获得鈥溛镏什幻疴澱飧稣苎Ц拍畹耐揪丁

  水果不能替代蔬菜,而且吃水果的时间要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是午睡醒来,如果在饭前吃水果,会导致胀气。

  本周亲子游戏推荐

  妈妈在哪里?

  游戏目的:通过这个游戏,告诉宝宝东西可以失而复得,对宝宝将来正确面对生活的压力有帮助。

  游戏方法:妈妈用手帕把脸挡着,问宝宝:鈥溌杪枘兀柯杪枞ツ牧耍库澃咽峙链恿成夏孟拢员Ρλ担衡溌杪柙谡饫铩b澣缓笥檬峙恋沧”ΡΦ牧常斜ΡΦ拿郑剩衡湵Ρδ兀勘Ρυ谀模库澚每峙炼员Ρλ担衡湴。Ρυ谡饫铮♀澅Ρ峥牡拇笮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6个月第4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宝学会传递东西后,一个新世界就展开了,他现在可以玩两只手了。 宝宝开始学说话了 宝宝现在看和听世界的本领几乎和你一样好,他的交流技能也在迅速地提高,在这个月龄,有一半左右的宝宝在牙牙学语,一遍遍地重复单...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