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0月之五月好孕私房菜

2011-03-19  | 缺铁性 胎盘 毫克 

  ⊙妈宝对话

  妈妈:哇塞,宝宝会动了耶!哈哈,真兴奋!再动一个看看!

  宝宝:妈妈个土包子,是个人就会动,有啥好稀奇的!赶紧给我吃点好吃的,高兴了再考虑给你动一个。还有啊,俺现在可是有听觉的,拜托你少说儿童不宜的话题……

  ⊙专家提示

  怀孕第5个月,这时正是胎儿大量吸收母体营养的时期,胎盘和胎宝宝的发育都要增加血液量,所以孕妈咪们要保证更多的铁的供给,预防缺铁性贫血。另外,随着胎儿一天天长大,孕妈咪们容易形成见好就吃的习惯,但大量进食、营养过剩容易导致胎儿过大,在生产中造成困难。所以孕妈咪们应理智地合理搭配食物,一顿饭不要吃太饱,要少吃多餐。

  ⊙本月关键营养

  

  锌在医学上有一个别名叫“性激动剂”,摄入过多易引起性早熟,所以为了胎儿的安全着想尽量食补,吸收最自然也最平衡,且无任何毒副作用,不会加重肝、肾负担。

  富含锌的食材

  牡蛎是含锌最高的食物之一,此外,面筋、肝、小麦麸、苹果、核桃、芝麻、红色肉类、干贝、虾、花生酱、花生等也富含锌。

  

  我国孕期妇女缺铁性贫血的发生率约为30%,妊娠期总铁消耗量约为1000毫克,其中350毫克用于胎儿和胎盘需要,450毫克为孕期红细胞增加需要,200毫克补偿分娩时的失血所用。孕期如果铁缺乏,会增加早产儿和低出生体重儿的发生率。孕早、中、晚期的铁的供给量应该为每天15毫克、25毫克和35毫克。

  富含铁的食材

  动物肝脏和血是补铁最好的食物,其次是鱼子酱、可可粉、鱼粉、土豆、精白米、黄豆粉、麦糠、牛羊肉、红糖、蛤肉、干果、蛋黄、动物肾脏、芦笋、豆类、鱼、扁豆类、花生类、豌豆类、香肠、午餐肉和全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10月之五月好孕私房菜》摘要:引起性早熟,所以为了胎儿的安全着想尽量食补,吸收最自然也最平衡,且无任何毒副作用,不会加重肝、肾负担。 富含锌的食材 牡蛎是含锌最高的食物之一,此外,面筋、肝、小麦麸、苹果、核桃、芝麻、红色肉类、干贝...
相关文章五月妈妈的私房菜到底是什么
五月的鲜花《槐乡五月》(第二课时)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