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个月第2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8  | 宝宝 越来 爬行 

  第11个月第2周宝宝的手指继续变得灵活,而且爬行的本领也会越来越熟练,除了爬行,有时候宝宝也会自己迈出他(她)人生的第一步。

  更强的活动能力

  到本周时,你的宝宝也许能够很好地手膝并用爬行了,并且他能保持上身与地板平行。一些宝宝会跳过爬行阶段,从小手撑在地上挪动小屁股滑行直接进入站立阶段。他也许会爬上楼梯了。

  在这个阶段,你的宝宝能有自信地坐着,甚至还能扶着家具走上几步,没准儿他还会放开小手,独自站立片刻。如果你扶着宝宝做好走路的姿势,他会迈步;站着的时候,可能还会试着从地上捡起玩具。

  如果宝宝还没开始走,带他走向独立的、神奇的第一步很快就会到来了鈥斺斈鞘蹦阋不岬玫礁嗟拟湺土垛潱《嗍Ρ嵩9-12个月之间迈出人生第一步,到14或15个月时,就已经走得很好了。

  宝宝的一些进步

  一、开始喜欢扔东西

  你宝宝的手指正变得越来越灵巧。随着孩子学会随意打开自己的手指,他会开始喜欢扔东西。如果你将小玩具放在他椅子的托盘或床上,他会将东西扔下,并随后大声喊叫,让别人帮他拣回来,使得他可以重新扔掉。

  如果你向孩子滚去一个大球,起初他只是随机乱拍,随后他就会拍打,并可以使球朝你的方向滚过去。

  二、宝宝作息变规律了

  遇到感兴趣的玩具,宝宝会试图拆开看里面的结构,体积较大的,知道要用两只手去拿,并能准确找到存放食物或玩具的地方。此时 宝宝的生活已经很规律了,每天会定时大便,心里也有一个小算盘,明白早晨吃完早饭后可以去小区的公园里遛达。

  三、仍喜欢用嘴品尝事物

  宝宝对小东西充满了好奇,而且他仍然喜欢把它们放到嘴里鈥溒烦⑩澮幌隆V灰庑┒魇强梢猿缘模皇翘。也换崛媚愕谋Ρσ。且参闯⒉豢伞

  选择宝宝手抓食物的一个基本原则是,避免让宝宝拿到不会在水里溶化的东西,比如,一块生胡萝卜或一整粒葡萄。煮熟的小块蔬菜、面条和削皮切碎的水果,都是适合宝宝用小手抓着吃的好食物。

  给妈妈的提示

  宝宝对小东西充满了好奇,而且他仍然喜欢把它们放到嘴里鈥溒烦⑩澮幌隆V灰庑┒魇强梢猿缘模皇翘。也换崛媚愕谋Ρσ。且参闯⒉豢伞

  让宝宝和大人们在同一饭桌上共同进餐,这样宝宝会觉得很愉快。

  宝宝每天应保证吃到400毫升以上的牛奶。

  和宝宝一起玩

  用水作画

  下次你要在外面干活时,就可以试试这个简单的游戏。它可以让稍大些的宝宝全神贯注好长时间呢,同时还能练习他画画所需要的所有精细动作技能。

  培养技能:手眼协调性

  你需要准备:一些便宜的画笔;一小盆水

  游戏玩法:在户外接一小盆水,然后给宝宝几支真正的画笔,让宝宝坐在一面墙或是一件矮的室外家具前,比如梯凳或长椅,然后教他怎样用水在上面鈥溁潯1Ρ嵛讼嗟弊院赖模蛭诎锬阃瓿烧饷粗匾囊幌罟ぷ髂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11个月第2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他也许会爬上楼梯了。 在这个阶段,你的宝宝能有自信地坐着,甚至还能扶着家具走上几步,没准儿他还会放开小手,独自站立片刻。如果你扶着宝宝做好走路的姿势,他会迈步;站着的时候,可能还会试着从地上捡起玩具。...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