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个月婴儿辅食

2011-03-18  | 焖饭 枣泥 辅食 

  10-12个月婴儿辅食

  这个时期的宝宝要一日三餐,可以吃丁块固体食物,以乳类为主渐渐过渡到以谷类食物为主,每日吃2次奶和3顿主食。现在宝宝可以吃的实在太丰富了,妈妈们可以大显身手了。

  1 软饭

  原料:米2勺 水4勺

  制法:将米淘净后放入焖饭锅;加水后焖熟。

  注:最好用软饭搭配菜谱中和各种菜肴。

  2 枣泥软饭

  原料:枣泥1勺 米2勺 水1/2杯

  制法:将米洗净后放入焖饭锅;加水,牛奶后焖熟;开锅后放枣泥。

  3 豆腐软饭

  原料:豆腐1/10块 米饭2勺 水4勺 肉汤2勺 紫菜少许 芹菜心1根 盐少许

  制法:将豆腐切成小块,胡萝卜,芹菜心切碎;豆腐,肉汤,米饭,胡萝卜,芹菜心,盐一起放入焖饭锅;焖熟后,加一点紫菜搅拌即可。

  4 什锦烩饭

  原料:小牛肉4勺(20克) 胡萝卜1/8根 土豆1/6个 青豆4粒 牛肉汤1杯 米2勺 盐少许 熟鸡蛋黄1个

  制法:将小牛肉切碎;将胡萝卜,土豆削皮切碎;将米,碎牛肉,胡萝卜,土豆,肉汤,青豆,盐放入焖饭锅;焖熟后,加熟鸡蛋黄搅拌即可。

  5 酱汁面条

  原料:细面条8根 酱油若干滴 水1杯 葱末少许 花生油少许

  制法:将花生油烧热,放入葱末炒香;加几滴酱油后立即加水煮;水开后下入细面条煮软;最后再加几滴酱油调味。

  6 担担面

  原料:龙须面12根 水1杯 葱末少许 盐200毫克 香油1滴 熟肉末1勺 肉汤3勺 豌豆尖少许

  制法:用花生油将葱末炒香后,加熟肉末拌匀;将水煮开下龙须面,煮烂后捞起放入小碗;肉汤加热,放豌豆尖;面条放入汤中,加盐,香油,撒上肉末。

  7 鸡丝面片

  原料:鸡肉4勺 水1杯 面片2片 油菜心1棵 姜1片 盐200毫克

  制法:将鸡肉切成片加姜,水煮烂;捞出后用手将鸡肉片撕成丝,放回鸡汤锅;将面片下入鸡汤继续煮;将油菜心洗净切碎放入鸡汤煮;最后加盐。

  8 土豆饼

  原料:小土豆1个 面粉1勺 牛奶1勺 洋葱末少许 盐1克 油适量 西兰花2小朵

  制法:土豆煮熟后剥皮,捣成泥;加面粉,牛奶,洋葱末,拌匀,做成小饼;锅中放油加热后放入小饼两面煎熟,入盘;西兰花煮熟,摆盘。

  9 南瓜饼

  原料:南瓜泥3勺 面粉2勺 糖1勺 奶油1勺

  制法:将南瓜泥,面粉,糖搅拌;制成小饼;平锅内放入奶油,加热后放入小饼煎熟。

  10 鱼泥饼

  原料:鱼泥1勺 面粉2勺 水1勺 盐200毫克 葱末1/2勺 油少许

  点缀:香菜少许,樱桃西红柿1个

  制法:将鱼泥,面粉,水,盐,葱末搅拌成糊状;在锅内放油,加热后,用大勺舀糊摊成小饼;将小饼放入盘内;最后加香菜,樱桃西红柿点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0-12个月婴儿辅食》摘要:谷类食物为主,每日吃2次奶和3顿主食。现在宝宝可以吃的实在太丰富了,妈妈们可以大显身手了。 1 软饭 原料:米2勺 水4勺 制法:将米淘净后放入焖饭锅;加水后焖熟。 注:最好用软饭搭配菜谱中和各种菜肴。 2 枣泥...
相关文章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宝宝不爱吃辅食的20个原因
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为宝宝添加辅食为何如此困难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