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洛娃山

2011-03-1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陈立凤 | 鸟迷 干柴 爹娘 

  洛娃是个苦命的孩子。从出生那天起就没见过父亲长什么样。体弱多病的母亲在洛娃十岁那年也离他而去,洛娃成了真正的孤儿。

  村里人都很善良,大家共同商议决定:每家收留洛娃十天,轮流照看这个苦命的孩子。

  洛娃吃着百家饭一天天长大。他每到一家,就亲切地称那家主人为爹娘,那家的子女为兄弟姐妹。因此,洛娃在村子里有100多个爹娘,兄弟姐妹更是无数。

  洛娃长到十五岁时,他主动要求为村里放羊,并砍些干柴,好报答全村人收养自己的恩情。

  单说这一天,洛娃和往常一样把羊群散放到水草丰盛的阳坡。自己则爬上高高的山顶去砍干柴。

  正往山上走,忽然发现一只颜色极为鲜艳的大鸟落在他面前。洛娃觉得很新奇,这几年在山上转悠,还从未见到这么漂亮的鸟。

[故事]洛娃山

  洛娃慢慢向大鸟靠拢,大鸟飞到离洛娃不远的地方。洛娃再靠前,大鸟就再飞。就这样,洛娃追赶大鸟迷了路,来到一个自己从没到过的山顶。

  山顶上的石头非常特殊,象个大铲子。洛娃没找到大鸟就上到石头上往下看。这一看不打紧,把洛娃吓得趴在石头上不敢动弹。

  原来,石头另一面如刀削一般。而下面正是养育自己的村庄。而此时,房屋上空袅袅炊烟似乎还未散尽。

  洛娃纳闷,这是哪里?自己怎么从没见到过这座山?洛娃正凝神细想,忽听有人说话。

  鈥湽沼谡绞ち松缴瘢业梅判┧氯ィ萌么謇锶硕妓拦夤狻J〉盟浅つ昀墼碌拿把蹋奈已劬帜咽堋b澨剿祷叭床患擞埃逋蘧鹊氐纱罅怂邸

  正这时,洛娃身下的石头慢慢地裂开了一条缝,从里面微微往外渗出水来。那水开始是小细流,可石缝越来越大,水也越来越大。

  洛娃急了,他仿佛看见养育自己的村庄陷于一片汪洋之中。水面上漂浮的都是自己爹娘和兄弟姐妹的尸体。

  他赶紧从石头上下来,跪在地上对着石头咣咣咣磕了三个响头说:鈥溕缴褚笄竽鹧兔晃业拇遄H绻邪旆ǎ铱梢阅梦业纳セ弧b

  突然,山头起雾了。一片雾气之中,一个白胡须的老人告诉洛娃:鈥満煤⒆樱揖褪巧缴瘛N依狭耍懿涣松侥В侥б兔荒愕拇遄N矣幸桓霭旆ǹ梢灾品5切枰形薇鹊挠缕臀瘛b

  洛娃坚定地点点头说:鈥溎焖担乙欢茏龅健b

  山神继续说:鈥溕侥П臼略俅螅才录饺搜庾∷冢湍苷饶愕拇遄b澦低辏砥械睦先瞬患耍瞧砥脖环绱瞪⒘恕

  洛娃站起身,重新上到石头上。这下发现,石缝中间有一个洞,水正从那里汨汨地往外冒。看着水翻着花的往山下泻去,洛娃急得掉下泪来。

  他恨恨地说:鈥溕侥В惚鸩瘢乙欢ú蝗媚愕囊跄钡贸选b澦耙怀隹冢撬诜路鸶罅耍哺嗔恕

  洛娃急红了眼,他抓起身边一块石头对着自己的脑门使劲敲了下去。洛娃只觉眼前一片红色,之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人们寻找多日之后,在山顶的石缝处找到了他的尸体。此时洛娃的身体已经僵直,硬生生的与石头粘在了一起。死死地堵住了往外流水的水口。

  村里人想起洛娃失踪那天,无缘无故所发的山洪,再看眼前的一切,全明白了。

  人们不知那痤山的名字,就把山名定为鈥溌逋奚解潯:檬朗来煌堑暮枚逾溌逋掴潯

  注:牺牲小我,顾全大我。以个人的牺牲,挽救整个村庄的洛娃永远受到人们的尊敬。

  陈老师的话:写儿童故事的宗旨是让孩子们能从看故事中体会、理解人生应该知晓的一些浅显道理。让孩子在神秘、离奇的童话世界里感知现实世界。使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人生道理的轨道上重合。这对儿童的正常、健康发展十分有益。一天一个故事,一天告诉孩子一个道理!

  作者:陈立凤

陈立凤鈥澋钠渌髌
- [故事]花魁 2011-03-12
- [故事]毛驴欢欢 2011-03-11
- [故事]神笔马良续 2011-03-01
- 捕鸟人 2011-02-24
- [故事]龙和驴子 2011-02-23
- [故事]小精灵 2011-02-20
- 儿童作家:陈立凤 2011-02-19
- [故事]猫鼠新传 2011-02-19
- [故事]小鹿的烦恼 2011-02-18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洛娃山》摘要:洛娃没找到大鸟就上到石头上往下看。这一看不打紧,把洛娃吓得趴在石头上不敢动弹。 原来,石头另一面如刀削一般。而下面正是养育自己的村庄。而此时,房屋上空袅袅炊烟似乎还未散荆 洛娃纳闷,这是哪里?自己怎么...
相关文章看大书讲述故事小班语言:聚宝盒
小班主题活动:聚宝盒聚宝盒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六集《地球的危机》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五集《胶囊怪兽》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四集《宇宙监狱》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三集《等离子火花塔》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二集《贝利亚的袭击》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一集《时空裂缝》
愤怒的小鸟第一季终结篇:终极保卫战
愤怒的小鸟之葡萄美酒
愤怒的小鸟之失踪人口
愤怒的小鸟之变身药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