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胎宝宝是什么样子

2011-03-17  | 宝宝 胎动 羊水 

  宝宝成长到约19厘米,体重约200克。心脏跳动明显,宝宝四肢动着,在子宫内健康成长。

  宝宝头的直径达到了4厘米,头身比例为1/4~1/5。宝宝显著成长,皮肤呈红色,眉毛等也开始生出。骨骼和肌肉逐渐发育完全,在羊水中做手脚动作,孕妈妈能够真切地感受到胎动。

  第17周

  宝宝开始打嗝了,这是胎儿呼吸的先兆。胎儿腿的长度超过了胳膊,手指甲完整地形成了,指关节也开始运动。母体接收到的刺激直接反映至胎儿的动作上,胎儿能够敏锐地感应到母体环境、心态的变化。

  第18周

  宝宝开始有听觉,也开始长脂肪了,这样会使婴儿本身的特征更为明显。四个月的胎儿完成了胎盘通过脐带的过程,将孕妈妈与胎儿结为一体,母体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变化,经由血管而影响胎儿。

  第19周

  宝宝此时约有17.7厘米长,重155克左右,全身长出细毛,头发、眉毛、指甲等已齐备。胎头约占身长的1/3,脑袋的大小像个鸡蛋。由于皮下脂肪开始聚集,皮肤就变成不透明的了。皮脂腺已开始发育,四肢活动增强,因此母亲可以感到胎动。心脏的搏动更加有力,用听诊器透过腹壁可以听到胎心心脏的跳动。神经组织已经比较发达,并且开始有了一些感觉。这时胎儿已经具有了吞咽及排尿功能。羊水达400毫升左右。宝宝的大脑皮质机能并未成熟,大脑的机能亦未发挥。母亲的兴奋、激动状况使荷尔蒙发生分泌变化,促使中脑发生信号,透过血液、胎盘而传至胎儿。母亲血压增加、心跳加速,胎儿不一定有所行动。这是因为由外部虽可影响子宫腔的胎儿,但是胎儿本身的中枢神经作用将抑制胎儿的运动。神经系统逐渐发达,延髓部分的呼吸中枢开始发挥作用,而且,前头叶也非常明显。内耳区负责传递声音的鈥溛吓?氢澮餐瓿闪耍梢愿芯跎簦虼耍谡飧鍪逼诳梢约且淠盖椎纳簟U馐蹦盖撞环炼喽蕴ザ步不啊

  第20周

  此周时宝宝身长约19厘米长,重198克左右。宝宝肾脏可以产生尿液了,头发已经开始从头皮显现出萌芽状态,脑部的指示已经可以传达到某些感觉神经。皮肤渐渐呈现出美丽的红色,可见到皮下血管;呼吸肌开始运动,并有分泌现象。宝宝的大脑皮质机能并未成熟,大脑的机能亦未发挥。母亲的兴奋、激动状况使荷尔蒙发生分泌变化,促使中脑发生信号,透过血液、胎盘而传至胎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个月胎宝宝是什么样子》摘要:始有听觉,也开始长脂肪了,这样会使婴儿本身的特征更为明显。四个月的胎儿完成了胎盘通过脐带的过程,将孕妈妈与胎儿结为一体,母体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变化,经由血管而影响胎儿。 第19周 宝宝此时约有17.7厘米长,重...
相关文章妊娠多久我可以看到宝宝的样子?主题画“蚕宝宝的故事”设计方案
我家的娃娃剧场我家的娃娃剧场(附图)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