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璀璨的明珠

(三年级上册)

《香港,璀璨的明珠》说课稿(一)(2)

2011-03-14  |  

  “让我们跟着作者乘上飞机去香港游一游吧!“

  (三)调动积极性,精读课文

  有了学习的积极性,再结合图画理解课文,感受香港的美便容易多了。在学习二、三、四、五自然段时,先让学生找找这一自然段的中心句是什么?再说说自己为什么想去那里?这样让学生抓住每个地方的特点去理解,就能轻而易举地把学生带入情境,让其真切地感受到香港的繁华与美丽。

  我重点抓住了海洋公园和美丽的夜景两部分来进行学习,因为我认为这两部分是学生感兴趣的,也是值得学生写作借鉴的。学习海洋公园这一段时,主要是抓住里面的动词,让学生反复体会,如何把一件事写的生动有趣。学习美丽的夜景时,我主要引导学生抓住里面的三个比喻句,仔细体会作者用词、用句的准确性。

  这一部分学完后,我又让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段落,先读一读再试着用自己的话说说你眼中的香港。

  (四)延伸内化

  1、谈话:通过学习课文我们知道香港有著名的公园、繁华的街市和美丽的夜景。它是旅游者的乐园、购物者的的天堂,香港不愧为一颗璀璨的东方之珠。

  2、香港,这么美,你想对香港说点什么?以此来激发学生个人对香港热爱的情感,祝愿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最后再次以深情地朗读课题来结束本课的学习.

  六、说板书设计

  力图通过板书将香港的主要特点概括起来,让学生一目了然,留下深刻的影响。

  七、说设计效果

  新教材倡导“一切为了孩子的发展”,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在教学中体现一种新的教学理念,创造师生平等,合谐交流合作的课堂新氛围。在本课的教学中主要以”趣”贯穿始终,设计学生自主选择的活动,学生按自己的意愿进行学习交流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学习气氛应该很浓郁。教师也将尝试依据学生的意愿进行教学,为了避免“个别学生的注意力分散,会在课堂上有一些失控”这类情况的发生,我会对学生在课堂上的良好表现,如:坐姿端正,回答问题声音响亮和学生的朗读等进行及时的表扬,鼓励全体学生有序而活跃的完成本节课的教学任务。

  本节课主要训练学生的朗读语感及激情朗读,通过朗读增强学生对香港的了解,激发学生对香港的热爱之情,再把这种感情在朗读中表现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