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园地六 习作指导

2011-03-14  | 九峰 习作 思义 

  主题:风景优美的地方

  要求:写自己去过的一个地方,抓住这个地方的特点写,写一写这个地方怎么吸引人,使别人读了也对这个地方感兴趣。也可以写自己想去的地方。

  提示:

  1、选择自己去过的地方,抓住这个地方的特点写。

  2、展开想象,把这个地方的景物或变化写清楚、具体。

  3、结合本组课文的学习,运用从课文中学到的一些表达方法。

  4、把写好的习作读给小组的同学或者爸爸妈妈听,听取他们的建议修改自己的习作。

  例文一

  春游九峰山

  春光绚丽,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本市著名旅游景点——九峰山。

  九峰山,顾名思义,它共有九座顶峰。这里峰峦叠嶂,众山一碧,有看不完的美景,有用之不竭的资源。

  春天的九峰山到处生机盎然的景象。山上山下苍绿的古松昂首挺立,经过与寒冬的拼搏,更加苍劲、有力;双塔峰直冲云霄,仿佛在展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的气概。目之所及,满山遍谷都是浓浓的绿色,那些绿茸茸的小草、灌木个个挺立,整整齐齐,仿佛在接受春天的洗礼。古木参天,郁郁葱葱,松涛阵阵,更增添无限的诗情画意,勾勒出一幅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春之画。蓝天下面,座座青山清晰可见,山下的几个大湖,湖水明镜似的闪着春光,湖边的垂柳仿佛在贪婪地吮吸着清凉的春水。

  走到山顶,我似有若无地听到有和尚在念经,闻声望去,一座古香古色的寺庙肃然挺立。这寺庙叫方山寺,寺里供奉着观世音菩萨,她坐在七彩的莲花坐台上安谧祥和。寺前还有一潭碧波荡漾,这是新近修造的方山水库。景区虽然地处高远,但它却以古朴自然吸引着众多的游客。

  夕阳西下,火红的晚霞把九峰山照得通红,那涓涓的细流,那千姿百态的山峰岩石仍然历历在目,一路归来,我悠然地哼着歌,陶醉在九峰山的春景中……

  思路剖析:文章能抓住九峰山景色的特点,进行生动具体的描写,使读者有一游九峰山的感受。

  例文二

  黄山游记

  黄山,以雄奇壮丽驰名世界,多少人想去登临浏览啊!没想到,我居然有机会跟妈妈一起去浏览,多么令人兴奋啊!

  一进黄山,我简直不知看什么好了。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飞流直泻的瀑布。它像一条银色绸带,从云里抖落下来,夹带着哗哗的水声,急流奔腾,气势雄伟,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尽,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顺着山沟蜿蜒而流,成了温顺柔和的泉水。那泉水真清,水底沙石清晰可见,我忍不住把脚伸了进去。呵,冰凉冰凉的,真比吃了冰棒还痛快!

  我爬过上海长风公园的铁臂山,可没见过黄山这样陡峭的峰峦!黄山真高啊,一个个山峰直插云端,不见绝顶,家乡的山和它相比只能算是一个小丘了!黄山真奇啊,有的像仙人背篓,有的像猴子观海,有的像猪八戒吃西瓜,有的像武松打虎……奇峰罗列,引人入胜!黄山真险啊,险要的山道非得拉着铁索,才能爬上去。最险的要数“鲫鱼背”这是在两个山峰间架起的天桥,高达1800米,两面悬空,低头向下一望,不禁叫人胆战心惊;登上“天都峰”的人,回头一望,都会发出惊呼:“好险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园地六 习作指导》摘要:象,把这个地方的景物或变化写清楚、具体。 3、结合本组课文的学习,运用从课文中学到的一些表达方法。 4、把写好的习作读给小组的同学或者爸爸妈妈听,听取他们的建议修改自己的习作。 例文一 春游九峰山 春光绚丽...
相关文章第二册要求会认的字《语文园地五(习作)》教学设计
语文园地八|人教课标教材强化应用理念培养语文素养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