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什么样便便要看医生

2011-03-11  | 宝宝 胆管 乳糖 

  宝宝拉啥样便便要看医生

  大便异常

  宝宝的大便情况也是反应身体健康与否的重要信号,尤其是消化系统疾病,都能通过宝宝的大便反映出来。所以,每天观察宝宝的大便,对宝宝健康成长非常重要。

  1.大便次数多,而且腹泻——乳糖不耐受。

  如果宝宝大便次数多,体重不增加,还爱哭闹,可能是先天性乳糖不耐受。母乳、配方奶粉中都含有乳糖,乳糖的吸收需要酶的帮助,如果宝宝体内缺乏这种酶,乳糖就不能被分解吸收,从而引起腹泻。此时妈妈应该带宝宝到医院检查。

  2.大便气味异常——消化不良。

  如果宝宝的大便气味酸臭,很像臭皮蛋的味道,那么大多数是因为宝宝摄入过多的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导致消化不良。尤其是人工喂养的宝宝,应该把奶粉稍微冲稀一点,最好不要加糖,就不会出现这种状况了。

  3.大便有血——肛裂、肠炎、痢疾。

  如果宝宝大便出血,妈妈应首先观察血液颜色,如果呈鲜红色,可以检查一下宝宝有没有肛裂或息肉;如果颜色比较深,就要考虑宝宝是否患了肠炎或痢疾等疾病,应该立即去医院就医。

  4.大便颜色呈灰白色——胆管阻塞。

  如果宝宝的大便看上去灰白,像白色陶土一样,说明宝宝胆管阻塞,胆汁不能流入肠道,应立即就医。

  5.大便次数和数量增加,且呈水样、蛋花汤样,有黏液质——

  病理性腹泻。腹泻是新生宝宝的常见疾病,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稀薄或混有脓血或黏液。如果还伴有精神委靡、咳嗽、流鼻涕、发热等症状,就说明宝宝体内还有感染,比较严重,应该立即去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拉什么样便便要看医生》摘要:映出来。所以,每天观察宝宝的大便,对宝宝健康成长非常重要。 1.大便次数多,而且腹泻——乳糖不耐受。 如果宝宝大便次数多,体重不增加,还爱哭闹,可能是先天性乳糖不耐受。母乳、配方奶粉中都含有乳...
相关文章看便便知宝宝是否健康宝宝坐便器优缺点大解析
宝宝偶尔拉绿便属正常如何培养宝宝良好的习惯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