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讲故事给宝宝听

2011-03-11  | 成多 讲故事 宝宝 

  从对宝宝的观察中,我发现很多孩子虽然在个性上的性格有差异,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喜欢听故事,对所听的故事非常感兴趣。

  听故事除了可以让孩子打开心扉与人交流,养成倾听别人说话的好习惯外,最重要的是对孩子语言能力的发展以及发散性思维很有帮助。针对孩子爱听故事的特点,我便将一段时间定为我和宝宝的故事会时间,一个多月下来,效果挺好,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丰富词汇,而且在与宝宝的沟通上也有很大帮助。

  我会边让宝宝在听故事的同时尝试独自睡着,这真是一举多得。宝宝从听到的故事中学到了不少的生活常规,好像故事《小熊穿衣》,宝宝从故事里知道了衣袖套在手臂上,鞋子穿在脚上,帽子戴在头上等最基本的生活常识。在宝宝听故事的过程中,能让宝宝在潜移默化中知道了什么行为是可行的,什么事情是不可行的。

  对于宝宝,我所讲的故事都是她喜欢的作品,这可让宝宝养成多听故事的习惯。给宝宝讲故事将会对宝宝以后的口语表达、说话能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讲故事有以上这么多的好处和功效。我又何乐而不为呢?(吴玥熙 妈妈)

  多给宝宝讲故事,做得好!从讲故事开始,慢慢形成习惯———每天都有亲子共读的时间,宝宝就能养成爱读书的习惯。通过亲子共读,宝宝不仅能够学到很多知识,也能学会很多做人的道理,爸爸妈妈还可以把好的价值观、生活观、世界观传递给孩子。随着孩子慢慢长大,还可以增加编故事结尾、想象一下另一种可能性、把故事表演出来等方式,促进孩子表达能力、创造力、想象力的发展。坚持下去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讲故事给宝宝听》摘要:力,丰富词汇,而且在与宝宝的沟通上也有很大帮助。 我会边让宝宝在听故事的同时尝试独自睡着,这真是一举多得。宝宝从听到的故事中学到了不少的生活常规,好像故事《小熊穿衣》,宝宝从故事里知道了衣袖套在手臂上...
相关文章1岁半宝宝语言游戏:小兔哭了用宝宝喜欢的方式读故事
怎样给宝宝讲故事从前有座山(2)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