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一小于二而一大于二

2011-03-11  | 加一 台湾 小于 

  儿子最兴奋的时候,便是家里来客人的时候。听说有人要来,他便忙着穿衣戴帽,大叫着要同我一起到小区门口去接。客人进来了,他便一直紧随其后,也不管人家的态度如何,自作多情地纠缠到走。

  简爷爷是我的书在台湾的出版商,第一次刚进家门,儿子便拉着人家要求同他鈥溚嫱驸潯D且院蠹蛞看瓮彝ǖ缁暗氖焙蚨蓟崛险娴厮担衡溡桓龊⒆犹露溃偕桓霭伞b澕蛞顾担ㄍ褰瓴趴际凳┾溂彝ゼ苹潱故枪睦礁觯诤攀牵衡溎泻⑴⒍家谎礁龊⒆诱鲜省b

  当时,我和妻子都属于鈥溛抟等嗽扁潱圆槐氐P脑偕桓龊⒆踊崾艿降ノ坏拇Ψ#谑钦娴亩嗽偕桓龅哪钔贰U獾共煌耆且蛭桓龊⒆犹碌ィ俏颐翘兆碛诤⒆哟吹男腋8校醯蒙翘煜伦羁炖值氖虑椋偕桓龊⒆樱癫皇墙饪炖炙兜叵碛辛寺穑

  这想法渐浓的时候,妻子真的怀孕了。我们着实兴奋了几天,认定那是一个女儿,甚至连名字都想好了鈥斺敺搅恪K婧蟊慊孟胱欧搅愠錾蟮闹种挚炖痔逖椋⒛舛ㄐ碌纳罴苹5侍庖簿驮谡馐背鱿至恕

  我们发现,如果妈妈仍然像对待方一一样全天候陪伴方零到 3岁,她不得不再次辞职是小事,更重要的是,我们将不得不从儿子身上移走很多时间和精力,无法实施许多关于儿子的原计划,如每天晚上给他讲故事,或陪他去上英语夜校,每个周末去博物馆,假期去各地旅游,等等。我们不得不从儿子那里抽出至少一半的时间放到另一个孩子身上,儿子将从我们这里获得打折了的关爱。甚至于,我们的经济开支也必须做很大的调整,花在儿子身上的钱,要分出一半花在女儿身上。奢望可以将爱心与精力成倍地付出在两个孩子身上是不现实的,因为人是肉体凡胎。而这些,无疑都将影响儿子计划中的成长。

  直到此时,我们才忽然意识到:拥有两个孩子不等于便付出了双份爱,一加一小于二,而一大于二。

  妻子将儿子的小妹妹方零送走了。我们心中对她有很多的愧疚,但我们知道,如果不能够给孩子足够的爱,我们的愧疚将更大,对他们也将是极大的不负责。既然命运将儿子交给了我们,就让我们全身心地爱他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加一小于二而一大于二》摘要:,他便忙着穿衣戴帽,大叫着要同我一起到小区门口去接。客人进来了,他便一直紧随其后,也不管人家的态度如何,自作多情地纠缠到走。 简爷爷是我的书在台湾的出版商,第一次刚进家门,儿子便拉着人家要求同他玩玩。...
相关文章2~3岁孩子的身长增长1.5~2岁孩子的身长增长
1.5~2岁孩子的身长增长7—9个月的婴儿身体增长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