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为人父母体会自己父母对我们的付出

2011-03-11  | 俱乐 父母 自己 

  一直计划着等儿子再长大一些,便带他去旅游,幻想着带他出去玩的快乐。

  心里很清楚这是一份苦差使,不仅要挤出时间,还因为孩子的幼小,这一路上会十分操心,会很累,但是,仍然不停地幻想着、构画着……

  有一天猛然想到:为什么没有同样幻想与构画着带自己的老母亲出去旅游呢?

  毕竟,退休在家的老母亲,最大的兴趣与梦想便是常出去走走,而这梦想实现的最大障碍,便是没有人陪伴。我总是说自己太忙太忙,因此只能劝母亲参加老年俱乐部的旅游团,劝母亲在自己的老同事中寻找同伴,难道我就真的忙得没有办法挤出仅仅是一个星期的时间吗?带母亲出去旅游,肯定会比带儿子出去玩省事省心多了。

  我自己小的时候,母亲同样将带我出去玩视做一件极快乐的事情。记得 8岁那年爬千山,当时连饭都吃不饱的母亲爬不动,坐在石凳上看我顺着石阶爬到她视线的尽头,她向我挥挥手,我就忙返回来……

  我们对于自己的孩子总是给予更多的爱,而对于自己的父母,却回报得少之又少。我们太习惯从父母那里得到,以至于我们甚至不习惯为父母付出。我的潜意识里总觉得母亲是那个可以不断给予我关爱的人,她永远是坚强的,永远是付出的,永远不需要我的回报……

  然而,事实是,我的老母亲真的已然老了。

  忽然间想到,也许我的老母亲某一天会突然离我而去,那时我会悔恨的,因为我从来没有为她做过一些什么。而我现在想到能为她做的,也仅仅是陪她出去旅游。即使仅仅为了减少一些母亲离去后的悔恨,我也应该陪母亲玩玩。

  我们生养孩子的一个重要收获是:从为人父母的经验中,体会自己父母对我们的付出,从而更多地去爱、去回报我们的父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为人父母体会自己父母对我们的付出》摘要:构画着带自己的老母亲出去旅游呢? 毕竟,退休在家的老母亲,最大的兴趣与梦想便是常出去走走,而这梦想实现的最大障碍,便是没有人陪伴。我总是说自己太忙太忙,因此只能劝母亲参加老年俱乐部的旅游团,劝母亲在自...
相关文章让感恩之心在家中传递[作文]回报父母
[日记]有一种爱叫做伤害中班社会活动:了解父母的爱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