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机宝宝也会“玩”

2011-03-11  | 全神 熙熙 学习 

  从复读机到随身听,从学习机到学生电脑,随着家长“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的观念越来越深,各种儿童学习类电子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且其更新换代的速度日趋频繁。面对琳琅满目的电子产品,家长们该做何种选择,要不要给孩子买?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学习伴侣”?

  使用者感言

  或多或少有改变

  3岁半的毛毛从2岁起就开始接触电子产品。毛毛妈说,那时候大人买了wii(一种家用游戏机)回来,就是想着等孩子长大后能和全家一起玩。毛毛喜欢凑热闹,看到大人玩后,也跟着慢慢玩了起来。毛毛一开始玩这类电子产品时非常感兴趣,甚至能全神贯注地玩,不受外界影响。

  燕子今年3岁半,燕子爸说 ,燕子主要玩的是一些触屏的益智类游戏。虽然燕子从3岁玩到现在不过短短的半年,但是他还是发现,燕子的反应速度比以前快了不少。比如玩拼图游戏,燕子的反应就比同龄的小孩快很多,燕子爸并不确定这是否是玩电子产品带来的变化,可他仍坚持让燕子玩。

  熙熙妈说,4岁的熙熙使用了电子类的学习用具后,对颜色的分辨变得敏锐了起来。熙熙妈说,熙熙对颜色很敏感,画画时很会调色彩。

  目前,不少家长使用儿童电子学习辅助产品教育小孩,他们认为,电子类产品或多或少对孩子产生了一定影响。

  专家观点

  关键不在于用还是不用,而在于怎样用

  南宁市兴华文化教育培训学校首席讲师李铮说,一些诸如PSP、wii、点读机、学习机等电子产品,由于其简单、快捷、方便、经济等原因,使得很多家长愿意用这样一种方式去教育孩子。正确引导孩子使用学习类电子产品,不仅可以促进孩子智力如想像力、理解力、记忆力、思维能力的发展,而且能促进儿童非智力因素如兴趣、意志、动机等方面的发展。因此,关键不在于用还是不用,而在于怎样选择,怎样用。

  辅助学习,培养责任感和爱心

  上海好记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培训推广总监吴灵霞说,3岁的孩子就已经开始具备基本的语言表达和分析判断能力,对语言、图象有了初步的认识,因此幼儿从3岁开始就可以使用学习机类电子产品。

  吴灵霞说,像一些点读机,既可以从中学习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同时还配备游戏等益智功能。比如一些种菜和养宠物的游戏,可以在游戏中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和爱心。在玩这类益智类游戏时,需要孩子通过学习来“赚取”虚拟钱币,有了支配“钱”的权利后,孩子可以在游戏中自主支配,这又无形中为孩子提供了培养理财能力的机会。这些学习类电子产品所具备的功能,在现实生活中操作起来是比较难实现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习机宝宝也会“玩”》摘要:。 燕子今年3岁半,燕子爸说 ,燕子主要玩的是一些触屏的益智类游戏。虽然燕子从3岁玩到现在不过短短的半年,但是他还是发现,燕子的反应速度比以前快了不少。比如玩拼图游戏,燕子的反应就比同龄的小孩快很多,燕子...
相关文章育博英语学习机之圣诞版儿童数学学习机
高科技玩具成了济南儿童首选6的加减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