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宝宝成长最大的养分(图)

2011-03-10  | 成长 宝宝 养分 

  你当然不必只有成为了一个儿童发展专家才能给你的小宝贝一个好的人生开端。研究已经确证了我们长久以来的那种认识:爱、关注和日常的生活照料其实正是你的孩子健康成长真正必要和需要的所在。

  进入以后,的成长和进步都是飞快的。他逐渐能听懂你说的所有的话,他偶尔冒出的一两个字或词是那么让你惊喜,他竟然能自己把小凳子搬过来,然后踩上去够东西……1岁的宝宝充满了成长的旺盛活力,充满了发展、创造的可能性。在这个宝宝成长的关键时期,希望下面的文章能对你养育一个身心健康的宝宝有所启发。  爱是宝宝成长最大的养分(图)

  很多很多很多爱

  爱是宝宝成长最大的养分。父母们在精神上的关照和支持是孩子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最安全最可靠的后盾。大量爱的科学证明告诉我们,父母们在孩子1 岁前后这个阶段给予他的慈爱和关注,对于孩子身体、精神、健康心灵和情感的成长有着直接的和不可估量的作用。对于这么小的孩子,家长常常因为误认为他们什么都不懂,而对自己忽略他们请求或感受的行为不以为然。专家说了,疼爱是不会宠坏孩子的。尽管只是1岁的小家伙,他的小心灵也敏感得很,他的小心思也是能辨别热度的。也许你比较忙,也许你很累,但你也一定不想因此而伤了宝宝的心。那么就给宝贝再充分一点的关爱吧。

  好好睡吧我的宝贝

  让宝宝吃好睡好,也许你会对这个基本要求表现不屑。但就是这简单的帮助能为宝宝的成长提供巨大的推动力。吃好饭: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热量的缺乏会减慢他生长的速度和影响大脑的发育。睡好觉:睡觉的时候,也是宝宝脑细胞发育的重要时刻,要使他睡眠充足,睡得舒服(湿尿布、冷房间、耳朵的感染都会影响他的睡眠质量)。按时进行体检,和免疫接种。

  用正确的方式说话

  1岁的宝宝正处于学说话的关键时期。宝宝学话,模仿是基础。而模仿的一个重要前提之一就是要有良好的语言环境。多跟小宝宝说话,并不需要刻意,也不必考虑他是否真的能够听懂,或者他是否有这个语言能力与你交谈。你说,他在听,就够了。比如要洗澡了,你边给他脱衣服边说:“妈妈已经放好热水了,宝宝脱衣服洗澡了!”喂他吃饭的时候,跟他说:“今天宝宝吃的是米饭,还有土豆、胡萝卜和青菜。宝宝觉得好吃不好吃?特别香对不对?”等等。但家长一定要避免用“吃饭饭”“喝水水”这样的“婴儿语言”来说话,要说日常生活中的普通话。研究表明,在这种良好语言环境中长大的孩宝宝的智商,很有可能要比那些很少接受语言刺激的宝宝要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爱是宝宝成长最大的养分(图)》摘要:宝宝成长最大的养分。父母们在精神上的关照和支持是孩子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最安全最可靠的后盾。大量爱的科学证明告诉我们,父母们在孩子1 岁前后这个阶段给予他的慈爱和关注,对于孩子身体、精神、健康心灵和情感...
相关文章影响宝宝体重的9大原因7方法为宝宝成长“加油”
七个要素为宝宝成长加油七个要素为宝宝成长加油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