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锻炼宝宝的六种“觉”

2011-03-10  | 换季 触觉 锻炼 

  锻炼宝宝的六种鈥溇踱

  反应阈高的孩子,就是需要许多刺激才会使之有反应;而反应阈低的孩子,则是只要一点点的刺激就会有所感觉,这些刺激包括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及社会觉等六种,但专家表示,其实无论孩子对反应是较迟钝或较敏感,只要父母付出耐心与时间,都是可以藉由努力而趋于正常化。

  六种鈥溇踱澋谋硐纸缍

  反应阈的高与低界定于对于外界刺激的敏感度,我们先来了解反应阈不在标准值内的孩子,可能对于这六种鈥溇踱澋谋硐郑

  ■触觉

  对于触觉比较迟钝的孩子,喜欢藉由外界寻找刺激,例如在外面喜欢用手摸尖锐、粗糙的地方以寻求更多的触感,或者喜欢咬手指,让他有痛的感觉,男孩子有些甚至喜欢摸自己的生殖器,只是想要有更多疼痛的感觉。

  但是太敏感的孩子,可能非常不喜欢别人触碰,也不喜欢洗澡,连莲蓬头喷出来的水柱打在身上都觉得痛,别的孩子让人捏一下脸可能觉得还好,但是敏感的孩子别人轻轻摸一下就觉得不舒服。另外,触觉敏感的孩子换季的标准也不太一样,我们觉得还好,只需穿个薄外套的天气,他们可能觉得很冷,比较早就要换季。

  ■听觉

  敏感的孩子对于别人觉得没什么的声音感到很刺耳,甚至觉得很烦躁,上课只要外面有一点点的声音,会很容易分心;比较迟钝的孩子总是好象听不见别人叫他,其实是早就已经听到了,只是要很慢才有响应。

  ■视觉

  敏感的孩子上课很难专心,因为常常会注意到别人没注意的事,例如:他发现他旁边的同学没有穿袜子,这令他感觉很不舒服,就跟妈咪说不想去上课,但往往这个理由很难让家长接受,往往会被责怪,殊不知道这真的是令他不舒服的原因;而视觉较迟钝的孩子,就容易对于明明该注意的红绿灯、交通号志等显得漫不经心,而容易造成危险。

  ■嗅觉

  敏感的孩子对于一点点的味道都不能忍受,总是觉得很多东西很臭、很脏,让他们失去很多接触新事物的机会;较迟钝的孩子则不觉得便便呀、口水这些排泄或分泌物有什么脏的,就一直去触碰。

  ■味觉

  味觉敏感的孩子对于冷热很敏感,一点点与平时不同就感觉的出来,食物只要一点点烫就会吐出来,或者一点点的甜、咸就感觉的出来;比较迟钝的孩子,对于味道不同的食物都没有多大反应,让家长往往不知道自己的食物过咸或过甜。

  ■社会觉

  这是比较特别的一种鈥溇踱潱傅氖侨思使叵怠1冉厦舾械暮⒆樱苁蔷醯媚衬橙瞬幌不端蚴亲约翰幌不赌衬橙耍贾氯思使叵当冉喜缓茫坏潜冉铣俣鄣暮⒆樱膊患镁秃茫蛭约核盗吮鹑瞬幌不短幕啊⒒虿幌不蹲龅氖露几悴磺宄虼艘踩菀椎米锶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锻炼宝宝的六种“觉”》摘要:来的水柱打在身上都觉得痛,别的孩子让人捏一下脸可能觉得还好,但是敏感的孩子别人轻轻摸一下就觉得不舒服。另外,触觉敏感的孩子换季的标准也不太一样,我们觉得还好,只需穿个薄外套的天气,他们可能觉得很冷,比...
相关文章孕期瑜珈怎样保持锻炼适度适合5岁宝宝的玩具
孕中期要学会加强肌肉锻炼及放松现在就让宝宝恋上游戏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