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小宝宝的3大事件

2011-03-10  | 小宝 毛巾被 雷打不动 

  妈妈们轻松应对小宝宝的3大鈥湶豢伤家殁澥录

  不可思议1:雷打不动的黄昏哭

  他怎么了?

  这时候的他大概两三个月大。生活逐渐有了规律,哭得也不像以前那么频繁了,只是雷打不动的是从下午五六点开始到晚上八九点左右毫无缘由地嚎啕大哭。渴了?饿了?尿布湿了?以往三部曲就可以解决的问题这时候统统不灵。

  你应该知道:

  这种现象是比较普遍的,很多孩子在两三个月的时候,每天都会在大致相同的时间内哭泣。鈥溁苹杩掴澮步谐沙た蓿呛⒆由硖搴托睦斫】捣⒄沟谋曛荆撬某梢蛑两袢晕薅邸S幸恢至鞔瞎愕乃捣ㄊ牵孀藕⒆尤现姆⒄梗丫鸾タ记职滋旌秃谝梗⒆有枰视φ庵趾诎捉惶娴纳睿曰嵩诤诎捉唤拥氖焙蚍⒊鲎约旱男藕拧K孀藕⒆拥某沙ぃ飧鼋锥魏芸炀突峁ィ颐且龅闹皇悄托牡却

  着力点:

  正确判断黄昏哭

  首先要确定孩子是黄昏哭还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哭泣。黄昏哭的典型表现是在黄昏时的固定时间哭泣,而过了这段时间,孩子就会停止哭。黄昏哭会在4个月左右,随着孩子的发展而逐渐停止。

  提前安抚

  在孩子的哭泣还没开始前作好准备。你们可以玩一些孩子喜欢的游戏,让他的快乐情绪可以延续。比如,用一个毛巾被把孩子裹起来,拽住毛巾被的角轻轻摇晃孩子等。

  寻找让孩子舒服的方法

  孩子开始黄昏哭后,一般不再理会父母的百般哄劝,不哭够是绝不罢休的。我们可以尝试着找到让孩子舒服的方法。这些方法被很多父母们认为有效:把孩子竖着抱起来,摸摸他的小脸蛋、小耳朵,带孩子到阳台上让他透透气。告诉孩子,夜晚要来临了,妈妈会一直在身边。

  不可思议2:寸步不离的依恋物

  他怎么了?

  宝宝已经2岁多了,可还是对小时候包裹他的小毛毯情有独钟,无论走到哪里,小毛毯都要寸步不离鈥斺斢绕涫撬醯氖焙颉P∶阂丫凭伞⒛ニ穑杪瓒啻蜗胛Ρ灰桓觯伤艚舯ё潘阑畈豢稀

  你应该知道:

  依恋物是孩子表现出来的一种比较普遍的心理现象,但是现在的研究并没有发现孩子的依恋慰藉物和安全的亲子依恋之间有必然的联系。我们能够确定的是,依恋物的出现是孩子自己找到的一种适应周围环境的方式,可以帮助他缓解内心的焦虑和紧张。

  依恋物一般在孩子1岁左右,形成依恋的时期出现,通常是小毛毯、毛绒玩具或者其他柔软的东西。孩子视之为珍宝,形影不离,这种现象经常会持续到四五岁。不必太过担心,上学以后,随着视野的扩大,他将逐渐不再需要依恋物。但如果超过了四五岁,孩子还与依恋物形影不离,就值得我们注意。

  着力点:

  宽容与接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对小宝宝的3大事件》摘要:五六点开始到晚上八九点左右毫无缘由地嚎啕大哭。渴了?饿了?尿布湿了?以往三部曲就可以解决的问题这时候统统不灵。 你应该知道: 这种现象是比较普遍的,很多孩子在两三个月的时候,每天都会在大致相同的时间内...
相关文章[其他类] 小宝宝要睡觉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