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理性黄疸无需担心

2011-03-09  | 足月 生理性 黄疸 

  “黄种人新生儿发生黄疸非常普遍,肉眼观察,约有50%的足月儿、80%的早产儿出现黄疸。”农绍汉介绍,人体内的血清胆红素增高所引起的皮肤、眼睛巩膜的黄染称作“黄疸”。血清胆红素是人体内红细胞衰老死亡后的降解产物,如果血清胆红素过多,超过了肝脏的处理能力,肝细胞对胆红素的处理能力下降,血清胆红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会引起黄疸。

  黄疸程度不重并能自然消退多属于生理性黄疸,它是在正常发育过程中出现的症状,多于生后第2~3天出现,第4~5天达到高峰,第10~14天消退。早产儿生理性黄疸较足月儿多见,黄疸程度较重,消退也较慢,可延长至2~4周。此类黄疸一般不需特殊治疗,供给充足的水分与能量时多可自行消退,早期开奶有助于黄疸消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生理性黄疸无需担心》摘要:,就会引起黄疸。 黄疸程度不重并能自然消退多属于生理性黄疸,它是在正常发育过程中出现的症状,多于生后第2~3天出现,第4~5天达到高峰,第10~14天消退。早产儿生理性黄疸较足月儿多见,黄疸程度较重,消退也较慢...
相关文章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症状察言观色新生儿黄疸
察言观色新生儿黄疸不见了察言观色新生儿黄疸不见了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