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宝宝面对恐惧?

2011-03-09  | 恐惧 米老鼠 恐惧感 

  问:我的孩子特别胆小,在商场遇上比自己体积大的如米老鼠等,都会受到惊吓,安慰也不管用。最近,对医生产生了恐惧感,见到打针就哇哇大哭。怎么帮助他面对恐惧呢?

  答:在大多数情况下,安慰的话并不管用。

  解决这个问题更成功的方法是使孩子不要那么敏感。例如:父母假如知道孩子被米老鼠吓坏了,就需要在游玩之前,跟孩子玩一个捉老鼠的游戏,给孩子翻阅有米老鼠的画册或杂志,并对孩子说:“找一下米老鼠。你找到了。咱们还再找一个吗?”当父母带孩子去商场时碰上米老鼠,孩子仍然可能会害怕的。但如果是由人扮演的米老鼠,其形象和画片上的一样,也许会对孩子有吸引力。

  许多一周岁的幼儿对医生产生了恐惧感,给孩子一套玩具医用器械玩,是解除孩子对医生的恐惧感的好办法。

  父母可以帮着孩子为其玩具娃娃检查身体。“咱们来看看它的耳朵里面。”把耳镜放在玩具娃娃的耳朵上。“该你了,你来给它看看。”父母一边让孩子摆弄医用器械玩具,一边只是给孩子谈一谈其用途,对消除孩子对医生的恐惧感就很管用。

  虽然孩子对父母的解说不一定完全听得懂,但这种交谈对孩子接受医疗方面的事情会有所帮助。患病当然不是什么好玩的事,但让玩具娃娃假装患病了还是挺有趣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帮助宝宝面对恐惧?》摘要:镜放在玩具娃娃的耳朵上。该你了,你来给它看看。父母一边让孩子摆弄医用器械玩具,一边只是给孩子谈一谈其用途,对消除孩子对医生的恐惧感就很管用。 虽然孩子对父母的解说不一定完全听得懂,但这种交谈对孩子接受...
相关文章怎样帮助孩子克服恐惧?怎样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
如何控制对分娩的恐惧如何对待宝宝的恐惧心理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