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孩子成功“断奶”(2)

2011-03-09  |  

  营造健康的家庭氛围

  家庭教育需要内部步调一致,父母双方应坦率地交换意见。各执一词的教育方式,会造成孩子的困惑不解,无所适从。同样,如果父母关系不融洽,经常当着孩子的面闹分歧,孩子也会误以为吵架或冷战就是人际间相处应该持有的态度,时间长了就难以建立亲密感,对周围的人缺乏信任。

  把幼儿园的游戏搬回家

  孩子对家人有依恋之情,尤其对母亲,一旦来到幼儿园,此种依恋之情就有可能转移到老师身上。为了满足孩子的这种依恋之情,老师往往会通过游戏的形式,慢慢地将孩子的注意力转移到游戏中去,或者转移到自己身上,增强孩子在幼儿园的安全感。

  爆米花

  玩法:孩子装扮玉米粒,蹲在地上;老师装扮爆米花的师傅,在孩子们中间边走边摸孩子的头,并模仿爆米花的声音。老师发出“砰”的一声,表示米花爆好,孩子立刻站起,边跳边拍手。

  附小儿歌:小妞妞,过家家,吃点啥?爆米花。

  Copy不走样:在家中,可由父母双方中的一方扮演爆米花师傅,孩子和其他家人蹲在地上,装扮玉米粒。

  金锁银锁

  玩法:数名孩子的食指放在老师摊开的手心下,一起念儿歌“金锁银锁”,念到“嘎啦啦”时,老师可适当重复,然后突然“一锁”,去抓住孩子的食指,孩子即刻将食指缩回,被抓住者即算被“锁住”。

  附小儿歌:金锁银锁,嘎啦啦啦,一锁。

  Copy不走样:这个游戏即使只有两个人玩,也很有劲。父母可以和孩子轮换,如果孩子能把父母的手指锁住,一定会很有成就感。

  逮老鼠

  游戏目的:练习跑的能力,培养孩子动作的敏捷性,增进母子感情。

  游戏准备:旧长筒袜、棉花、绳子

  玩法:在一只旧的长统袜内塞入棉花或碎布,然后用绳子将袜头扎紧当小老鼠。老师拉着“老鼠”在前面跑,孩子们在后面追着老师踩袜子,踩住袜子就算逮住了老鼠。

  Copy不走样:家里空间毕竟有限,不能玩尽兴,所以天晴的时候,带孩子去草坪上玩吧,不仅尽兴还安全。

  入园之初 向减分的事说NO

  1.把孩子交给老师时,愉快的说“再见”,然后马上离开,不要犹豫不决,和孩子依依不舍。

  2.不拿老师威胁孩子,在孩子面前应对老师表现出充分的信任和友好。

  3.在幼儿园,不趴窗偷看。

  4.当宝宝闹情绪时,不呵斥宝宝“再哭我下午就不来接你”。

  5.宝宝回家后,这3句话少说,或尽量不要说,“有没有人欺负你?” “你今天吃饱了吗?”“ 可怜可怜,我们今天受委屈了。”

  6.如果没办法做到,就不许诺“今天下午妈妈第一个接你”。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