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粉能放冰箱保存吗?

2011-03-09  | 生时 奶粉 盖好 

  奶粉的存放和饮用

  我的宝宝15天,刚出生时,我的奶水很少,于是买了一桶奶粉搭配着给孩子吃。现在我的奶水比原来多了,估计1个月搭配不了1桶奶粉。您说应该如何保存奶粉?放在冰箱里行吗?孩子吃剩下的奶可以放在下顿吃吗?

  答:配方奶粉营养丰富,同时也是细菌的最好培养皿。当天气炎热、空气湿润时非常有利于细菌生长。孩子如果吃了被细菌污染的配方奶粉,极易引起消化道疾病。一般来说,配方奶粉开罐以后,应该在1个月内吃完,如果是袋装或者盒装的奶粉,开启后最好2周内吃完。平常保存时,每次用完将盖子盖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不要放在冰箱里,因为冰箱里潮湿,开罐后的奶粉容易吸潮,引起奶粉的结块变质。另外,冰箱也不是无菌箱,里面同样也会有不少的细菌,也会通过开罐后的缝隙来污染奶粉。孩子吃后剩下的奶液不能再给孩子吃。即使加温后,由于配方奶粉添加了各种营养,有的物质遇到高温可能变质,因此孩子需要吃多少,就给配制多少,尽量不要浪费。另外由于你的孩子对配方奶粉需要量不大,建议你尽量购买小包装的奶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奶粉能放冰箱保存吗?》摘要:方奶粉营养丰富,同时也是细菌的最好培养皿。当天气炎热、空气湿润时非常有利于细菌生长。孩子如果吃了被细菌污染的配方奶粉,极易引起消化道疾玻一般来说,配方奶粉开罐以后,应该在1个月内吃完,如果是袋装或者盒...
相关文章关于婴儿奶粉的存放问题奶粉能放冰箱保存吗
储存不当婴儿奶粉易变坏(图)奶粉开封后正确保存很重要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