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吃红糖有利也有弊

2011-03-09  | 化淤 红糖 活血 

  在我国,无沦南方还是北方,妇女产后喝红糖水是一种惯有的习俗,红糖是由甘蔗制作的粗制糖,含糖元 89%,含铁量较其他糖高。铁是构成人体血液内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故红糖是—种补铁佳品,可提供产妇制造血红蛋白的原料。但是有利也有弊,下面分别介绍一下喝红糖水的好处与坏处。

  吃红糖的好处

  红糖能提供丰富的营养,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它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同时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2 和尼克酸以及一些微量元素。红糖的钙含量是白糖的2 倍,铁的含量是白糖的1 倍。红糖性温和,可以健脾暖胃、益气养血,活血化淤,能够帮助产妇补血、散寒和补充热量,这些对产妇都特别有益,而且红糖还能够利尿、防治产后尿失禁、促进恶露排出。因为它的含铁量高,尤其有助于产后补血。 爱心tips

  红糖的用法:加在桂圆蛋、糯米粥等甜点里食用,也可以冲成红糖水直接饮用。

  吃红糖的坏处

  但对于初产妇来说,子宫收缩一般都较好,恶露的颜色和量一般都比较正常。而食用过多的有活血化淤功效的红糖,则会使恶露增多,导致慢性失血性贫血,而且会影响子宫恢复以及产妇的身体健康。因此,产妇食用红糖最好控制在10 ~ 12 天之内,因为产后10 天,恶露逐渐减少,子宫收缩也逐渐恢复正常,如果久喝红糖水,红糖的活血作用会使恶露的血量增多,造成产妇继续失血。10 天以后则应多吃营养丰富、多种多样的食物。

  温馨提示

  因为红糖是粗制品,未经消毒,食用前要隔水蒸热或煮开,以免引起产妇腹泻。另外,红糖水会冲淡胃液,使人的食欲减退。

  产后恶露

  产后经阴道流出的液体叫恶露,其中含有血液、黏液、坏死蜕膜组织、白细胞及细菌等。按其性质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血性恶露。产后1 ~ 3 天内,量较多, 含有较多血液,故呈红色,又称红色恶露。第二阶段是浆液性恶露。产后3 ~ 7 天,恶露中含血量减少,故呈淡红色,持续约一周,量少。第三阶段是白色恶露。产后2 周左右,恶露中含血量极少,白细胞增多,呈淡黄色或乳白色,这种恶露可持续数周之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吃红糖有利也有弊》摘要:,故红糖是—种补铁佳品,可提供产妇制造血红蛋白的原料。但是有利也有弊,下面分别介绍一下喝红糖水的好处与坏处。 吃红糖的好处 红糖能提供丰富的营养,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它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锌等矿...
相关文章照顾的新妈妈红糖的妙用新妈妈妙用红糖可调治产后病
产后腹痛食疗方豆腐酒酿汤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