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为何秀发会“凋谢”

2011-03-09  | 产后 秀发 雌激素 

  Julie的女儿刚刚3个月,身体逐渐恢复的她开始购置衣物,努力将自己打扮成时尚辣妈。可是,她每次装扮一新,在镜子前留恋忘返时,肩头的掉发常常煞尽风景。

  “我不会变成秃顶吧?”看着头顶逐渐稀疏的头发,Julie的担忧日益加重。有时,老公对“掉发”这件事的无心调侃,也会让Julie心烦意乱。

  为了保卫秀发,Julie开始用防脱发的洗发水,开始吃黑芝麻等生发食物,也想过用生发的药水。可是,Julie的脱发真有她想得那么严重吗?她对产后脱发的认识究竟有多深?让我们全面解读下产后脱发的“前因后果”。

  孕期——秀发的“盛放”期

  怀孕的女性由于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旺盛,头发的更新速度变慢,本该正常脱落的头发“服役”时间变长。另外,孕妇的食物比较丰富,摄取的营养也很全面,有利于头发的健康生长。

  因此,准妈妈较产后妈咪,头发要相对浓密。

  产后——秀发的“凋谢”期

  通常,产后脱发在产后2~7个月之间发生,引起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有以下3个:

  1.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产后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原有的激素平衡被打破,那些长期服役的头发开始纷纷“凋落”。而新头发要长出来又需要一定的周期,因此,就会出现产后脱发的现象。

  2.精神焦虑、身体疲乏。产后,小宝宝的降生带给家庭无线喜悦的同时,也让新手妈妈们措手不及。照顾日夜颠倒的宝宝,担心宝宝出现什么病症等都会加深产妇的焦虑程度。再加上产妇身体虚弱,劳心劳力,也会引起产后脱发。

  3.营养摄入单一。有些新手妈妈为了恢复孕前苗条的身材,会采取节食的方法,有的甚至只吃青菜,不吃主食。因为怀孕生子对人体消耗极大,再不管后果节食,就很容易引起身体不适,脱发就是表现之一。

  保卫秀发——秀发的“新生”期

  1.应加强营养。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动物性蛋白质、海产品、豆类、蛋类等。

  2.选用性质温和,适合自己的洗发用品,定期清洗头发。洗发时应在淋浴下顺着头发的生长方向轻轻梳洗,不要全部拢到前面用力搓洗。

  3.经常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加速新发的生长。

  产后脱发大多属生理现象,如不严重的话,无须特殊治疗,通常在半年至9个月时间内会自行停止并逐渐恢复;如脱发严重的话,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谷维素、B族维生素等药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为何秀发会“凋谢”》摘要:。 为了保卫秀发,Julie开始用防脱发的洗发水,开始吃黑芝麻等生发食物,也想过用生发的药水。可是,Julie的脱发真有她想得那么严重吗?她对产后脱发的认识究竟有多深?让我们全面解读下产后脱发的前因后果。 孕期&...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幼儿期宝宝的护发重点
专家指导产后妈妈不脱发孩子满头秀发从何来?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