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的呼唤》内容节选(3)

2011-03-09  |  

  下午,佩罗匆匆忙忙送急件去了,回来时又带了两只狗。他叫它们比勒和乔。这对狗兄弟是纯正的爱斯基摩犬,但性格极为不同。比勒老实温厚,而乔却性情乖戾。它们一加入狗队,巴克就以对待同伴的礼仪接待了它们,戴夫却对它们不屑一顾。而好斗的斯皮茨和从前一样,先攻击了比勒。尽管比勒友善地摇着尾巴示好,但毫无用处,斯皮茨依然攻击它,最后比勒只好跑开,可斯皮茨还是不依不饶地在比勒背上咬了一口。吓跑了比勒,斯皮茨又去攻击乔。面对斯皮茨,乔不像比勒那样温顺。它毛发竖立,发出嚎叫,眼睛射出凶光,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这可憎的面目反倒把斯皮茨吓跑了。为了掩饰自己的狼狈,斯皮茨转身再次去攻击老实的比勒。

  傍晚,狗队里又增添了新的同伴,这是一只名叫索莱克斯的爱斯基摩犬。它身材修长,看上去比较瘦削,脸上有很多打斗留下的伤痕。更可怕的是,它是个独眼龙,瞪着唯一的一只眼睛盯着狗队里的狗,好像在警告大家它谁也不怕。索莱克斯像戴夫一样,对一切漠不关心。它身上流露出一种无所畏惧的气质,在狗群中总是显得不慌不忙,连好斗的斯皮茨都不敢去招惹它。有一次,巴克无意中发现了索莱克斯的一个忌讳。当时,巴克刚刚走到索莱克斯瞎眼的一边,索莱克斯突然猛扑过来,在它肩上咬了一道长长的口子。从此,巴克明白不能靠近索莱克斯的瞎眼。

  黑夜降临时,巴克遇到了一个大问题:它应该在哪里休息呢?这时,佩罗和弗朗索瓦的帐篷里亮起了烛光,黄色的烛光在黑夜中看起来十分温暖。巴克也钻到了帐篷里。从前在山谷中生活时,它就和主人一起睡在屋里。可是佩罗和弗朗索瓦一看到巴克就开始咒骂,甚至将手里的烹饪用具向它扔了过来。巴克猛然醒悟过来,他们不准自己进入帐篷,它只得逃到外面。呼啸的寒风将巴克冻得全身发麻,它被索莱克斯咬伤的肩头更加疼痛了。它想要趴在雪地上睡觉,可不一会儿就被冻得浑身打战。它想在帐篷外找一个温暖的地方,然而到处都一样冰冷。

  巴克准备去看看其他同伴是如何御寒的,但它在营地周围找了一圈,都没能找到同伴。难道它们在帐篷里?不,不可能,佩罗和弗朗索瓦一定会把它们赶出来。它们到底在哪里呢?巴克茫然地围着营地打转。它低垂着尾巴,冻得浑身直发抖。忽然,脚下的雪陷了下去,它感到一个东西在脚底蠕动。它立刻跳回地面,全身毛发竖立,朝那看不见的东西嚎叫着。可是雪下面却传来一阵友好、轻微的狗吠。巴克走过去,想看看怎么回事。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原来比勒正蜷缩成一团趴在雪下面呢。它看起来很舒服,发出呜呜的声音抚慰巴克,甚至用温暖、湿润的舌头去舔巴克的脸,表明自己的友好。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