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认识和摆脱小儿腹泻

2011-03-08  | 腥臭 腹泻 小儿 

  小儿腹泻病是由多种病原及多种病因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患儿大多数是2岁以下的宝宝,6—11月的婴儿尤为高发。腹泻的高峰主要发生在每年的6—9月及10月至次年1月。夏季腹泻通常是由细菌感染所致,多为黏液便,具有腥臭味;秋季腹泻多由轮状病毒引起,以稀水样或稀糊便多见,但无腥臭味。

  腹泻的发病率仅次于急性呼吸道感染,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进行治疗,死亡率也很高。引起死亡的重要原因,是腹泻所导致的身体脱水和体内电解质紊乱。

  小儿腹泻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小儿腹泻严重时常常发生脱水的现象,所以小儿发生腹泻病情家长也不能马虎。那么家长要十分了解小儿腹泻症状都有哪些,对于家长们发现小儿腹泻及时带宝宝去看医生或者作适当的家庭护理都十分重要。

  小儿腹泻的症状初期表现往往不是腹泻,而是呕吐。而这种呕吐带有一种代表小儿腹泻症状的呕吐特点。那就是无论给宝宝吃什么喝什么,他都会在几分钟之内突然间全部呕吐出来。出现这种症状,家长就要细心观察,宝宝是不是要发生腹泻了。

  小儿腹泻的症状常有一些通性表现,如:小儿大便次数增多,一天多于3次以上;大便稀薄或水样;感染性腹泻,宝宝常常有发烧的表现,一般在37-38度;如果孩子还不会说话表达,就会哭闹不止,不吃奶,宝宝大些,会表达自己的小肚肚疼,情绪也比较低落。

  当然,除了以上小儿腹泻的普遍症状外,小儿腹泻的症状又可因轻型腹泻、重型腹泻而有所不同。或者说可以根据以下小儿腹泻的症状来判断小儿是的了轻型腹泻还是重型腹泻。

  轻型腹泻:小儿大便每天约3次以上,但不会多于10次,大便颜色多为黄色或者黄绿色,常常呈稀糊状或蛋花汤样,有点酸臭味。宝宝虽然发生腹泻了,但精神状态还可以,没有明显的口干、皮肤弹性差、眼窝凹陷、尿少等脱水现象。

  重型腹泻:小儿除了大便次数一天会超过10次,大便不是稀糊状而是水样或蛋花汤样,水分很多,还频繁呕吐、发高烧,宝宝精神萎靡,有明显的口干、皮肤弹性差、眼窝凹陷、尿少等脱水现象。

  小儿腹泻的症状,各位家长朋友们,你们了解了吗?小儿免疫力和自我恢复力都不及成人,所以出现小儿腹泻要及时就医诊治才好。

  小儿腹泻护理的注意事项

  一、不要简单地认为禁食是必须的

  夏天小儿腹泻以2岁内的婴幼儿为多见。孩子腹泻的原因以感染为最常见,另外小儿胃肠功能不完善,对母乳或某些食物过敏也会引起腹泻。有些家长一看见孩子腹泻就认为“多吃多拉,不吃不拉”,便自作聪明地对孩子禁食。殊不知,腹泻期间禁食,饥饿状态反而会增加肠蠕动而使腹泻加重,部分患儿会发生营养不良或生长停滞。要鼓励孩子进食,脱脂奶、稀饭等都是较好的选择。对小婴儿应继续母乳喂养或稀释牛奶喂养2-3天,随后逐步恢复正常饮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全面认识和摆脱小谤腹泻》摘要:。那就是无论给宝宝吃什么喝什么,他都会在几分钟之内突然间全部呕吐出来。出现这种症状,家长就要细心观察,宝宝是不是要发生腹泻了。 小儿腹泻的症状常有一些通性表现,如:小儿大便次数增多,一天多于3次以上;大...
相关文章小儿腹泻时不宜严格忌油生理性腹泻的原因
生理性腹泻是怎么回事?生理性腹泻是怎么回事?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