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拍拍手,点点头

2011-03-08  | 拍拍 拍拍手 点点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手的灵活性和双手的配合度;同时运动与语言的结合,可以让宝宝更容易学会说话。

  游戏步骤:

  1、在集体活动中让宝宝围坐一圈,家长坐在宝宝后面大家一起拍手点头,鈥溑呐氖郑愕阃罚呐氖郑愕阃封潯

  2、宝宝刚开始很难做到,家长可从背后握住宝宝的小手做拍手动作,慢慢地让宝宝自己做,节奏不要太快,让每个宝宝都能看到家长的动作。

  3、 集体鈥溑氖肘澯蜗泛螅杪枰笆奔觳楸ΡΦ某尚В涸诓欢值那榭鱿潞扳溑氖肘潱绻Ρχ棱溑氖肘澋暮澹寂氖郑退得髀杪璩晒Υザ舜⒋嬖谒(她)脑海中的记忆模式。

  游戏互动:

  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宝宝会显得比平常要乖很多。大人这个时候可以在其他人面前夸奖宝宝,让宝宝知道这样会让大人感到高兴。游戏开始时,大人帮助宝宝做,然后宝宝就可以自己随着节奏做了。随着学会的动作越来越多,宝宝就更渴望自己能说话,这样就不用等家长来说口令了,自己就可以玩了。

 聽 温馨提示:

  注意宝宝情绪,如果宝宝不高兴就要安抚宝宝的情绪。多赞美宝宝,然后慢慢引导宝宝继续玩这个游戏。

  妈妈须知:

  年轻妈妈千万不要犯这样的错误:若宝宝指着水瓶,你马上明白这是宝宝想喝水了,于是把水瓶递给他,这种满足宝宝要求的方法会使宝宝的语言发展缓慢。因为宝宝不用说话,你就满足其要求了,宝宝失去了说话的机会。所以当宝宝想喝水时,你可以给他(她)一个空水瓶,他(她)拿着空水瓶,想要得到水时,会努力去说鈥溗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游戏:拍拍手,点点头》摘要:动: 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宝宝会显得比平常要乖很多。大人这个时候可以在其他人面前夸奖宝宝,让宝宝知道这样会让大人感到高兴。游戏开始时,大人帮助宝宝做,然后宝宝就可以自己随着节奏做了。随着学会的动作越来...
相关文章Flash:MTV--幸福拍拍手游戏--如果感到快乐
音乐:拍拍手点点头数学创编游戏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