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身体也可以说话吗?

2011-03-08  | 身体 宝宝 越来 

  游戏目的:

  发展宝宝的肢体语言,通过肢体语言弥补话语表达的不能言说之苦。

  游戏步骤:

  1、大人用身体语言同宝宝对话,如招手、点头、碰碰头等,还可用双臂表示鈥湻赦潯

  2、点点手伸开代表鈥湷娉娣赦潱呐亩亲颖硎锯湷员チ蒜潱笆直硎锯溞恍烩潱邮直硎锯溤偌潱⊥繁硎锯湶灰潱阃飞焓直硎锯溡潱檬种傅忝婕毡硎锯溞咝哜潯S檬衷诒乔吧壬缺硎锯湷翕潯4笕朔锤词痉叮ΡΣ拍苤鸾パЩ帷

  游戏互动:

  宝宝能够听懂的语言越来越多,他(她)也越来越渴望说话。只是,宝宝现在还没有办法说完整的句子,而身体语言可以将宝宝的意思清楚地表达出来。所以宝宝这个时候会对身体语言产生兴趣,并且开始把语言和动作联系起来。这对宝宝以后的成长非常重要。

  温馨提示:

  宝宝如果长时间没有办法表达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愿,就会有焦虑情绪,这种情绪会让宝宝更加说不出话来。而身体语言能帮助宝宝表达自己的意愿,因而也就具备了帮助宝宝调节焦虑情绪的功能。

  妈妈须知:

  言之不足,手之舞之足之蹈之。可见用肢体动作来表达情绪,是古已有之广以有之的人类行为。尽管宝宝不会说话,但能理解成人常用的一些字、词或句子的意思。并用动作、表情等身体语言与大人交流。如果大人同他说话或讲解事物时,他(她)会表现出安静、专注的神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身体也可以说话吗?》摘要:示: 宝宝如果长时间没有办法表达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愿,就会有焦虑情绪,这种情绪会让宝宝更加说不出话来。而身体语言能帮助宝宝表达自己的意愿,因而也就具备了帮助宝宝调节焦虑情绪的功能。 妈妈须知: 言之不足...
相关文章宝宝为何说话晚如何逗宝宝发声
举手投足间上好“生理课”把握教宝宝说话的好时机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