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给爸爸照看是最佳选择

2011-03-08  | 托儿 爸爸 孩子 

  随着双职工的增加,越来越多的爸爸加入到育儿行列中来,但仍有不少人认为育儿就是妈妈的责任。因为最基础的育儿工作都是由妈妈来承担的,所以,爸爸们也就是做些换换尿布的事,能做喂奶、喂辅食等工作的爸爸还是少数。但是,只要爸爸平时在育儿方面再多留意一些,是完全可以做好的,也是完全可以信赖的。爸爸们应该以愉悦的心情参与到育儿中来,积极地学习如何喂奶、换尿布、洗澡等。因为爸爸不像妈妈那样整天和孩子在一起,所以往往会有些新的发现。爸爸和孩子在家里一起待上一天,一定会有新的交流。

  需要请别人照看孩子的事情突然发生时,如果像奶奶、姥姥这样的老人离得比较近,那么请老人照顾是个不错的选择。先把孩子的情况交代清楚,再把奶粉、平时玩的玩具准备好,尽量营造一种和家里差不多的氛围以后,就可以把孩子放心地交给老人了。满5至6个月后,因为开始认生了,所以可能会哭一下,不过很快就会好的。如果没有亲戚可以托付,就只能选择托儿所或是亲子班了。有时也需要选择一个可靠的地方,把孩子暂时托管一下,以便让妈妈能得到休息,并放松心情。选择托儿所时,要事先考察一下有关设施,并把能够反映孩子有关情况的健康手册、预防接种记录等带着一起去为好。孩子太多,或是通风不好,保育员素质不高,或是保育员数量太少的地方,尽量不要选。

  和保育者的对话

  建立和保育者的密切关系,对于父母来说是很重要的。为此,必须和保育者进行对话,而且,对话要保持真实性。也就是说,真实的对话能够让保育者知道,孩子父母具体的要求是什么,也能知道孩子的父母对保育者的信赖程度。另一方面,父母也可以了解保育者的能力、品德及保育方法,从而提高对保育者的信赖感。那么,作为爸爸应该具体做哪些事情呢?

  第一,不能认为把孩子托付给保育者是件不好的事。这种否定性的想法,会让人感到把孩子托付给了不该托付的地方,而且,这种想法会影响到保育者和孩子。

  第二,对于孩子的情况要毫无保留地讲清楚。这样做,最终保育者也会将孩子的情况原原本本地讲给父母。父母和保育者是育儿合作者,不是单纯的商业委托关系。所以,父母应该建立健康的育儿观,并通过和保育者的对话,建立充分的信赖感。要明白,实际上父母和保育者是站在同样的立场上。

  第三,不能把孩子托付给托儿所就不管了。现在有不少当爸爸的,很难为自己孩子的成长所感动。其实,爸爸不仅要关心自己孩子的成长,也不要吝惜对保育者的称赞。

  第四,同一个托儿所的父母们也要经常来往。不仅可以交换信息,还可以就托儿所工作的改进进行合作。

  第五,当对托儿所或保育者产生不满时,特别是存在安全问题时,应该毫不犹豫地提出来,并要求加以改进。最后,爸爸们要懂得对保育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不要吝惜感谢他们的话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把孩子给爸爸照看是最佳选择》摘要:布、洗澡等。因为爸爸不像妈妈那样整天和孩子在一起,所以往往会有些新的发现。爸爸和孩子在家里一起待上一天,一定会有新的交流。 需要请别人照看孩子的事情突然发生时,如果像奶奶、姥姥这样的老人离得比较近,那...
相关文章照看妹妹母亲照看的男童学习更好
新好爸爸--爸爸看世界怎样给孩子安排锻炼项目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