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症状早期判断宝宝肠套叠

2011-03-08  | 肠套叠 症状 宝宝 

  患者病例:

  1月28日晚上,1岁半的林宝宝被妈妈紧急送到了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因是孩子肚子痛得不正常。林宝宝的妈妈告诉医生,儿子白天的时候被奶奶带出去玩,到下午回家的时候,大家就发现他没有按时排便,还脾气大变,不停地哭闹。妈妈喂他东西,他不领情,全都吐出来了。林妈妈本来想先观察观察,谁知到了晚上,孩子的症状还是没有好转,林妈妈怕孩子出事,才把他送到医院儿科里来。

  到了医院,林宝宝又开始呕吐了,他哭闹得厉害,双腿屈向腹部,感觉是肚子痛。医生看这孩子症状的确是肚子痛,而且一检查,就在孩子的腹部隐隐摸到了小包块。腹痛、哭闹、腹部有包块,这些指征都很像小儿肠套叠的症状。医生赶紧告诉林宝宝的父母,如果真的遇上肠套叠,那情况就很凶险了,必须通过X光确诊,并及时手术,否则拖得太长时间,孩子就可能会出现肠坏死等严重后果。

  虽然不想给那么小的孩子拍X光片,可林宝宝的爸妈还是给孩子做了个检查。检查结果发现,林宝宝的确患上了肠套叠,大家在X光片中明显看到了肠套叠的表现鈥斺斠浩矫妗;购茫⑾旨笆保缴直Ρψ隽蒜溈掌喑︹澥质踱斺斀喑艿来颖ΡΩ孛沤耄刂埔欢ǖ难沽Γ掌嗳胩椎某ψ釉抖耍每掌难沽κ固兹氲某ψ油嘶卦Γ偈固椎某ψ痈次弧J质豕螅直ΡΣ呕指戳苏!

  专家解析:

  发现病情及时诊治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于波副主任告诉记者,肠套叠就是急腹症的一种,而且是婴儿期最严重的外科急症之一。孩子的肠子异常地逆向蠕动,前段肠子套入后段肠子的管腔中,形成肠阻塞,套入的肠道因缺血发生水肿,肠壁静脉怒张破裂出血,从而出现血便。如果诊断、治疗不及时,就可能导致中毒性肠麻痹、肠坏死、穿孔,甚至休克、死亡。

  专家提醒:

  2个月~2岁为鈥湼呶D炅溻

  于波提醒说,发生肠套叠的高危年龄在2个月到2岁之间的肥胖小孩。在这个时期的宝宝中,他们的胃肠系统发育还不完善,特别是一些肥胖的小婴儿以及1岁左右的孩子,发生一些急腹症的几率会更高一些。因此,这个时期的宝宝在出现腹痛症状时,家长得警惕。

  五大症状早期判断

  虽然宝宝肚子在痛,但那么小的孩子,还不会清楚地表达,这时候,家长必须要鈥湶煅怨凵潱私獗Ρυ诟忝氢溗碘澬┦裁础1ΡΨ⑸μ椎谋硐郑故歉胀ǖ亩亲油瓷杂胁煌摹

  腹痛、哭闹鈥斺敱ΡΧ亲油词弊畛醣硐殖鲋⒆矗诔鱿终飧鲋⒆词保Ρ嵊姓蠓⑿缘乜弈郑惺焙虮Ρ够崴踝∷龋蛘哂檬肿ジ共课恢茫成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大症状早期判断宝宝肠套叠》摘要:才把他送到医院儿科里来。 到了医院,林宝宝又开始呕吐了,他哭闹得厉害,双腿屈向腹部,感觉是肚子痛。医生看这孩子症状的确是肚子痛,而且一检查,就在孩子的腹部隐隐摸到了小包块。腹痛、哭闹、腹部有包块,这些...
相关文章宝宝肠套叠症状尽早察觉宝宝得了肠套叠
小儿肠套叠早发现,早治疗男宝宝腹泻更易肠套叠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