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半小时是开奶黄金时间

2011-03-08  | 黄金时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黄金 

  由于妈妈分娩后体力透支,身体状态很差,不能给宝宝喂奶,或者家人心疼,舍不得马上就给宝宝哺乳,所以很多妈妈会在宝宝呱呱坠地后半天到一天才开始给宝宝哺乳。这其实已经错过了宝宝喂养的第一个黄金时间——— 产后半小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早在1989年就提出了这一点。

  大家都以为新生儿眼睛没睁开,是没什么意识的,这是非常错误的。宝宝出生后,除了啼哭,小嘴也不停地蠕动,这是一种身体本能直观的表现,是对吸吮母乳的渴望。另外,宝宝吸吮能力最强的时候就是出生后20~30分钟。这时候给宝宝哺乳有利于锻炼宝宝的吸吮能力。

  宝宝的吸吮同时也可以刺激母乳分泌,而母乳分泌可以减少妈妈产后出血,有利于产妇子宫复原,对妈妈也很有好处。

  此外,初乳,尤其是人初乳高度集中了多种人体有益营养素。它不仅能为新生宝宝及时补充优质营养,还能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因此宝宝食用初乳是非常有益的。

  所以,产后半小时,也就是宝宝出生后半小时,这个母乳喂养的黄金时间千万不要错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半小时是开奶黄金时间》摘要:这时候给宝宝哺乳有利于锻炼宝宝的吸吮能力。 宝宝的吸吮同时也可以刺激母乳分泌,而母乳分泌可以减少妈妈产后出血,有利于产妇子宫复原,对妈妈也很有好处。 此外,初乳,尤其是人初乳高度集中了多种人体有益营养素...
相关文章增进亲子关系的“黄金时间”抓住新生宝宝护肤的黄金时间
呵护宝宝皮肤的黄金时期巧妙应用“黄金时间”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