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亲子教育好时机

2011-03-08  | 亲子 暑假 幼儿 

  “不管家长如何安排暑假,首先都要让孩子有‘暑假’的概念。”有着多年幼教经验的杜老师说,“暑假”的概念可以帮助孩子意识到暑假是一个升级过度的阶段,可以帮助孩子学会调整心态。她认为,暑假是家长和孩子加强交流的好时机,亲子教育更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应该利用假期带孩子多接触一些外界和新鲜事物。”杜老师建议说,如果家长实在没空照顾孩子,也不要让孩子长期寄住在亲戚家,应尽可能多地创造机会与孩子“亲密接触”。

  从幼儿教育的角度,并不提倡家长暑期将孩子全托给幼儿园。“尤其是将孩子送到不同的亲戚家,这样频繁更换环境,对孩子成长极为不利,容易造成孩子的沮丧和失落心理。”许园长表示,家长应当让孩子的暑期生活该和平常一样,要有规律,在有序安全的环境下寻求促进孩子发展个性的教育方式。

  对于孩子暑假在家好,还是在幼儿园好,好与不好不在于在家还是在幼儿园,而在于生活内容的安排,应该说假期是让孩子放松的时期,从这个意义上说在家里更好,但是家里的活动应该安排的适宜。如果天天在幼儿园的话,开园后孩子没有升班的感觉,没有新鲜感,形不成新的学习动机。因此还是说假期在家里生活,但是希望家长把他的生活安排的比较丰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暑假亲子教育好时机》摘要:成孩子的沮丧和失落心理。许园长表示,家长应当让孩子的暑期生活该和平常一样,要有规律,在有序安全的环境下寻求促进孩子发展个性的教育方式。 对于孩子暑假在家好,还是在幼儿园好,好与不好不在于在家还是在幼儿...
相关文章成都幼儿园推广亲子教育亲子教育的价值
早期教育从母婴交流开始台湾大陆亲子教育大家谈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