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即将上幼儿园妈妈做什么

2011-03-08  | 幼儿 子满 幼儿园 

  孩子上幼儿园,是他从家庭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幼儿园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开辟了一片更新、更广的天地。可以说,在幼儿园中,孩子将会学到更多有益于他人生发展的能力,这也将为他未来进入学校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现在社会上的幼儿园有很多种类,对于孩子入园的问题,妈妈的选择尤为重要。尽管妈妈的关心与担心不可避免,但理性选择合适的幼儿园,并帮助孩子作好心理调节,这样才能使他体会到成长的快乐。

  要点一:妈妈首先要对幼儿园有所了解

  孩子为什么要上幼儿园?幼儿园的教育与妈妈自己的教育有什么差别?从幼儿园里孩子能收获什么?……这一系列的问题,对即将上幼儿园的孩子的妈妈来说,是应该有所思考的。所以,在孩子入园之前,妈妈首先要对幼儿园有一个大体而全面的了解。

  经典事例

  事例1:

  儿子3岁了,妈妈工作一直很忙,她想要将儿子送进幼儿园。但是每次一提这件事,儿子都会哭得一塌糊涂,妈妈看着儿子满是眼泪鼻涕的小脸,立刻就心软了。

  她开始这样“自我安慰”:幼儿园里不一定吃得好,再说那么多小朋友,老师哪里顾得过来?儿子去了要是受了委屈怎么办?但妈妈转念又一想:不送儿子去幼儿园,自己工作这么忙,总不能一直请假吧?很长一段时间,妈妈都为送不送儿子去幼儿园头疼不已。

  事例2:

  小元2岁的时候,妈妈曾经把她送进了幼儿园,但当时因为年龄小,小元天天哭闹,后来妈妈心疼女儿就把她接了回来。但到了小元3岁的时候,妈妈的工作越来越忙了,不得不又要把她送到幼儿园里去,这次小元哭得更厉害了。妈妈甚至觉得,是不是之前上幼儿园的时候,小元受到了老师的“不公正”对待?

  教育感悟

  从3岁开始,大部分的孩子都应该要进入幼儿园了。其实不只是孩子有可能会对幼儿园有所抵触,有些妈妈也会对幼儿园产生不信任感。这样的妈妈会有很多顾虑:幼儿园里孩子能不能吃饱?幼儿园里孩子会不会被老师骂?……其实,和事例1中的妈妈一样,这些顾虑都是因为妈妈不熟悉幼儿园所导致的。

  因此,在孩子进入幼儿园之前,妈妈需要先对幼儿园有一个较为彻底的了解,了解幼儿园的教育方式,了解幼儿园可以培养孩子哪些能力,等等。通过这样的了解,妈妈就能明白:让孩子上幼儿园将会对他的成长是有利的。

  所以,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妈妈对幼儿园的了解非常重要,这将有助于解开妈妈的种种疑惑,也有助于今后孩子的顺利入园。

  妈妈妙招

  1.要知道孩子为什么要进幼儿园。

  对于孩子进入幼儿园,妈妈要知道,这不仅是为了可以减轻自己照顾孩子的压力,同时也是出于孩子自身的发展需要所考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即将上幼儿园妈妈做什么》摘要:子将会学到更多有益于他人生发展的能力,这也将为他未来进入学校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矗现在社会上的幼儿园有很多种类,对于孩子入园的问题,妈妈的选择尤为重要。尽管妈妈的关心与担心不可避免,但理性选择合适的幼儿园...
相关文章如何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幼儿园里学什么
快毕业了,宝宝心情如何?让宝宝爱上幼儿园的生活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