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英语好玩才有效

2011-03-08  | 英语 长时 学英语 

  【提问】

  3岁的宝宝要不要学英语?

  日前,有网友在论坛咨询,“宝宝3岁多,在家一直给她听一些英语歌曲,看英文动画片,她很喜欢,平常说话时偶尔还会蹦出一两个单词,有时候我们给她讲故事,她还会要求:‘妈妈,用英语讲。’我想她既然这么喜欢,为什么不能给她早点学英语呢?有没有带宝宝学的啊?分享一下经验啊!”

  【解读】

  机不可失:3~6岁是学英语的黄金时期

  “随着英语应用越来越广泛,让孩子尽早接触英语成了众多爸爸妈妈的共识。”对此,朗文·朗训国际少儿英语南京中心校长Rebecca表示,幼儿期特别是3~6岁,是学习外语的最佳时期,此时学英语,孩子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全面掌握并灵活运用。而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更容易接受语言及其所携带的文化元素,这也意味着这个时期学英语,不仅词汇记忆快,孩子还能从小培养英语思维及对西方文化的初步认识。

  另外,孩子的记忆力好、模仿力强,无论教什么都能照单全收。语言的学习,是需要长时间的词汇量累积,孩子尽早学习外语,有利于词汇量的积累,提高他们语言表达的流畅性。Rebecca还表示,少儿英语教育对小学、初中的英语教育有着很好的铺垫作用,从小学英语的孩子,语言基础更扎实,能轻松地与小学阶段的英语教育进行对接。

  【支招】

  英语无处不在:贴海报、唱儿歌

  “孩子学外语不同于成年人,不可以死记硬背,在家中营造一个学习英语的环境其实并不难。”Rebecca介绍说,爸爸妈妈可以在家中做一些简单的情境布置,增加视觉上的刺激,如贴上中英对照的标语、一些英文海报、可由孩子自己操作的月历图、天气转盘等;每天花几分钟时间,以游戏的方式来和孩子学一些基本单词,如问问孩子今天星期几,或是今天天气如何等,如果每天重复同样的句型,孩子很快就会朗朗上口。

  此外,故事书也是一个很好的媒介,爸爸妈妈可以买一些简单的英文故事书,为孩子朗读,让孩子觉得是在听故事,而不是学英文。

  Rebecca 说:“英文歌曲是孩子学习语言最快的方式,爸爸妈妈们可以准备一些品质较好的英文歌曲,平常在车上、在家里就当作背景音乐来听,让孩子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听,很快孩子就会对这些歌曲印象深刻了。”

  多找方法:有趣的“活动反应法”

  “孩子学外语不是从学习字母、背诵单词入手,而是首先诱发孩子学习的兴趣,通过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让孩子积累较大量听的经验,在能听懂的基础上初步培养口头表达能力。” Rebecca告诉记者。

  所以,在这个阶段,家长不妨尝试一些合理科学的方法,帮助孩子循序渐进地学习,“比如活动反应法,就是从一些直观易懂的单词入手,用英语发出指令,要求孩子按指令做出相应的身体动作。”

  Rebecca进一步解释说,如学习“眼eye、耳ear、鼻nose……”或“摇摇头No、点点头yes……”,孩子反复按指令用动作表示,逐渐会用英语表达,在自然而然的动作活动过程中学说单词,孩子会极有兴趣。歌曲童谣大都可以配合手指及肢体动作,不但有趣,也符合孩子爱动爱玩的心理。

  更重要的是,运用肢体动作可以帮助孩子记忆和理解,对语言学习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总之,只要把握科学合理的方法,孩子就能轻松愉快地在玩中学英语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学英语好玩才有效》摘要:不能给她早点学英语呢?有没有带宝宝学的啊?分享一下经验啊! 【解读】 机不可失:3~6岁是学英语的黄金时期 随着英语应用越来越广泛,让孩子尽早接触英语成了众多爸爸妈妈的共识。对此,朗文·朗训国际少儿英...
相关文章从小学习第二语言婴儿学英语?家长太“疯狂”
超前学英语成为孩子绊脚石幼儿学英语的意义是什么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