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单词是学英语最大误区之一

2011-03-08  | 学英语 单词 拼读 

  学英语一要early(趁早)、二要happy(快乐),“用这两个词学英语,英语就会成为孩子血液里的东西。”日前,应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邀请,国际著名儿童英语教育专家、牛津大学欧洲语言学硕士、《拼读乐园》(儿童版)作者克莱尔·赛尔比(ClaireSelby)女士莅临成都,为数百名少儿英语教师上了精彩的一课,ClaireSelby女士表示,“背”单词是中国孩子学英语最大的误区之一。

  学习英语的年龄越早越好

  到底孩子几岁开始学习英语为好呢?这个问题困扰着不少家长。

  “学习英语的年龄越早越好!”ClaireSelby说,孩子的大脑从出生到7岁左右可以自主、自然地学习语言,他们可以同时学习两种语言,而不会将它们混淆。孩子7岁之后学习语言会变得相对困难,11岁之后会更加困难。

  ClaireSelby认为,孩子们所接受的语言内容应该与他们的年龄相当,然后逐步提高,相应的程序依次为:听和理解;学会发音;说简单的单词;会构建短语和句子;学会更复杂的句子结构并逐渐积累更多的词汇。

  “背” 单词不如会“拼读”

  一项调查显示,在北京、成都等大中城市,超过6成的孩子从学前就开始学英语,但是却有近70%的小学生明确表示“对英语没兴趣”,究其原因,背单词成了“罪魁祸首”。

  “背单词是中国孩子学英语最大的误区之一!”ClaireSelby 说:“对于低年级的孩子来说,如果不懂发音规律,想完整、长久地记住像umbrella这样复杂的单词是非常困难的。其实,英语国家的孩子记单词不是靠 ‘背’,而是靠‘自然拼读’。学生只要掌握了英文字母(字母组合)的发音,就能够像玩拼图一样,达到见词能读、听词能写的境地,‘背单词’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目前,很多中国孩子很难一次性记住三四十个单词,掌握了自然拼读法,完成这个任务其实很轻松。”

  掌握一个词汇需要5种形式

  “很多家长认为,背单词最好的办法莫过于‘烂笔头’。所以,就让孩子在抄写本上五遍、十遍地描摹,

  以为写得越多,印象就越深刻,其实这是一大误区。”ClaireSelby强调,兴趣是英语学习最好的老师。

  “孩子记单词时,一个陌生词汇最少要记5次,5次不是简单地重复读 5遍,而是要通过看、听、做动作、读、歌曲或者歌谣五种形式让孩子来掌握一个词汇。”

  据了解,ClaireSelby曾为德国、波兰等国的孩子编写过英语教材,为帮助中国孩子从零开始学习英语,ClaireSelby特别为中国5-8岁的孩子编写了《拼读乐园》(儿童版)教材,创作了大量活泼风趣、朗朗上口的歌曲歌谣,精心设计了丰富有趣的游戏和练习,并融入了《西游记》人物和故事等中国文化元素,以帮助更多的中国孩子尽快摆脱“背单词”的困境。“当孩子们能够自信地面对单词时,英语对他们来说将不再是一件难事!”

  (记者:潘波)

  (编辑: 詹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背单词是学英语最大误区之一》摘要:牛津大学欧洲语言学硕士、《拼读乐园》(儿童版)作者克莱尔·赛尔比(ClaireSelby)女士莅临成都,为数百名少儿英语教师上了精彩的一课,ClaireSelby女士表示,背单词是中国孩子学英语最大的误区之一。 学习英语...
相关文章近70%的小学生“对英语没兴趣”专家教孩子走出英语学习误区
不要让孩子陷入“背”单词误区中孩子学英语应避开的误区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