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学英语必须先学好字母

2011-03-08  | 字母 儿童 识读 

  最基本的就是最重要的!26个字母无疑是英语中最基本的东西,但字母的教学受到了整个英语教育的忽视。

  在口语教学领先的教育理念下,儿童英文字母的学习被忽视到一种不可思议的程度,严重的影响了儿童英语阅读的进行。对4、5、6岁的儿童进行一次英文字母的抽样调查,你会发现绝大多数孩子认不全、写不全26个字母,甚至7、8、9岁的小学生也有一大批认不全、写不好英文字母。学习英文字母要掌握到极其熟练的程度,要能够不加任何思索的快速识读,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书写出26个字母大小写。

  一般成年人的书写速度在25-35秒之间,4、5、6、7、8、9岁的孩子至少应该分别达到120秒、100秒、90秒、80秒、70秒、60秒,而且在此基础上越快越好。学好字母第一步是背诵,第二步是识读,第三步是默写,这三步也可以同时进行。

  背诵可以利用拍手、唱歌的方式;识读可以通过排字卡的方式;书写可以通过形象歌谣的方式练习,歌谣如下:大A像山有条路,小a像头长小辫;大B1、3脸对脸,小b像勺肚向右;大C像个大月亮,小c像个小月亮;大D就像半块饼,小d像勺肚向左……简单招数练到极致就是绝招,字母学好学扎实了,就为将来三四年级读好英语小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学英语必须先学好字母》摘要:,严重的影响了儿童英语阅读的进行。对4、5、6岁的儿童进行一次英文字母的抽样调查,你会发现绝大多数孩子认不全、写不全26个字母,甚至7、8、9岁的小学生也有一大批认不全、写不好英文字母。学习英文字母要掌握到...
相关文章[作文]我来教你学英语幼儿学英语的意义是什么
如何让孩子喜欢学英语利用英语儿歌学习英语的优越性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