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周内“捂热综合征”夺走两个孩子的生命

2011-03-07  | 南京 综合 盖得 

  喻主任提醒,孩子睡觉时,最好使用单独的小床,把小床放置在父母大床边。不要用太厚的物品盖住宝宝的嘴巴、鼻子,不要将婴儿盖得过暖、包裹过多,应该让其呼吸外界新鲜空气,避免发生窒息。年轻妈妈不要贪图喂奶方便,将孩子拥在怀里睡觉。带孩子外出时,也不要用被子捂住孩子的头脸,关键做好头部、腹部、脚部几个部位的保暖措施。

  喻主任告诉记者,这几个月已抢救了数十例捂热综合征的孩子,其中因症状太重进了重症监护室的也不在少数。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对孩子的照顾,及时根据天气增减孩子的衣物,以防悲剧的发生。

  入睡前孩子还好好的,五个小时过去了,当妈妈再起身看宝宝的时候,只见孩子的双眼直直地看着屋顶,全身大汗淋漓,任凭家人怎么呼喊宝宝的名字,孩子都没有什么反应,一家人赶紧将孩子送至南京市儿童医院,经医生全力救治,还是没能挽回宝宝的生命。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这已是最近一周内被 “捂热综合征”夺走生命的第二个孩子了。

  原来,因为怕孩子着凉,家长给孩子穿了毛衣还裹着小棉衣睡觉,估计是盖在身上的被子蒙住了宝宝的头,缺氧窒息而死亡的。据南京市儿童医院喻文亮主任介绍,捂热综合征,又叫蒙被综合征。这种疾病一般多发于寒冷季节,但是最近仍然出现此类患儿,多与过度“春捂”和家长疏忽照顾有关。喻主任表示,捂热过度会导致孩子高热、缺氧、抽搐、昏迷,呼吸循环衰竭等严重后果。如果处理不及时,甚至导致婴儿在短时间内死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南京:一周内“捂热综合征”夺走两个孩子的生命》摘要:任凭家人怎么呼喊宝宝的名字,孩子都没有什么反应,一家人赶紧将孩子送至南京市儿童医院,经医生全力救治,还是没能挽回宝宝的生命。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这已是最近一周内被 捂热综合征夺走生命的第二...
相关文章神情呆滞是呼噜惹的祸孩子神情呆滞是呼噜惹的祸
什么叫做儿童多动症呢什么是第五日综合征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